運動雲

寒流也擋不住台啤火力 蔣淯安平生涯最佳24分宰台銀

▲台啤蔣淯安、台銀張博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台啤蔣淯安此戰攻下追平生涯最高的24分,順利幫助球隊止敗。(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雖然持續又濕又冷的10度低溫,但這卻澆不熄台啤主控蔣淯安2日出戰台銀的超火燙手感!這位中華隊主控全場猛飆平生涯最高的24分外帶6籃板、2助攻、2抄截,成功率領綠衫軍一路壓制對手,最終在蔣淯安的飆分秀帶動下,台啤81比60輕取台銀,也收下本季第7勝。

此戰台啤開賽就頻頻上演「空中作業」扣籃秀,周伯勳、黃聰翰相繼展現精采爆扣,助台啤取得24比15領先。蔣淯安更是半場就飆進15分,幫助台啤取得37比26穩定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近況低迷的台銀,即便隊長「喇叭」張博勝選擇帶傷上陣硬拚,但整體狀況確實受傷勢影響,加上第2節剩下5分50秒,台銀林力仁切入倒地,竟出現「斷齒」狀況,又讓台銀人員調度更加吃緊。

反觀手風極順的台啤,下半場蔣淯安持續火燙手感,單節獨拿7分帶動下,綠衫軍勢如破竹,甚至一度領先多達26分,最終也以多達21分之差大勝。

蔣淯安此戰13投9中,攻下本季新高也是平個人生涯新高的24分外帶6籃板、2助攻、2抄截,另一名主力前鋒周伯勳也有16分、7籃板演出。

台啤教頭周俊三賽後表示,「今天防守確實很到位,包括小安、伯勳也都跳了出來,本季真的很難得看本土得分上雙。」

此戰一度小扭的蔣淯安則說,「止敗對士氣真的很有幫助,接下來怎麼維持就是重點了。至於個人表現我真的不在乎拿幾分,重點是球隊贏球,這場比賽會飆高分,我想是因為我不斷告訴自己要打得比較有企圖心。」

相較於台啤的贏球喜悅,苦吞5連敗的台銀則持續低迷氣氛,總教練韋陳明無奈表示,「沒有老將壓陣確實問題很大,當有陳順詳在時,對年輕球員無論心理、精神層面都有幫助,接下來或許將用農曆年期間的1個月好好進行調整。」

▲台啤蔣淯安、台銀張博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台銀張博勝帶傷上陣仍無力止敗。(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