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家人當教練不易 張凱貞讚嘆「瓦牆」父女

▲▼WTA台灣公開賽。張凱貞(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凱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世界職業網壇有不少球員和教練是家人關係,「網球精靈」張凱貞的教練就是哥哥張力元。但她表示這同時是優點也是缺點,有時更可能在兩個角色之間迷失。而最讓她敬佩的,就是剛奪下澳網冠軍的「丹麥甜心」瓦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和她的父親。

「她爸爸把關係拿捏很好,給她足夠空間,但也有壓力。」,張凱貞說,「她爸爸把她帶到這麼頂尖真的很厲害,關係還是很好很親密。兩個人相處久了容易有摩擦,但她們看不出來,是很好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貞認為教練是家人,很多事情比較能放開心胸溝通,卻可能把家人和教練的角色搞混,「我可能站在選手角度跟哥哥講一件事,但因為是哥哥,可能沒辦法拿捏到最好。」

在過去幾年,張力元曾經認為張凱貞幾年來不斷犯同樣的錯誤,而將她暫時「放生」取得平衡,反倒取得不錯的成績。

2017、2018年間的冬訓,張凱貞暫時放下對哥哥的依賴,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的前教練「教父」本哈比莱斯(Tarik Benhabiles)前往泰國冬訓。今年賽季,張凱貞也計劃由本哈比莱斯和哥哥輪流陪同她征戰各國。

▲瓦茲妮雅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茲妮雅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WTA台灣公開賽張凱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