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上高鐵遭拒「鎖置物櫃關3hr」 黃鐙輝女兒月台大哭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黃鐙輝與老婆萁萁育有2子1女,近來帶著全家人要搭高鐵回高雄,沒想到卻因為寵物「蜜袋鼯」不能上車,遭站務人員攔下,經過一陣僵持,搭車時間越來越近,實在沒有辦法,最後只好讓寵物硬鎖進置物櫃中,並請鄰居緊急前往將寵物領回家代為照顧。

▲▼寵物上高鐵遭拒「鎖置物櫃關3hr」。(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黃鐙輝與老婆萁萁育有2子1女。(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上高鐵遭拒「鎖置物櫃關3hr」。(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在造型師飼養蜜袋鼯生下了一窩,黃鐙輝後來將其中一隻帶回家,給7歲女兒「黃太後」當玩伴,愛女對寵物相當珍惜,非常用心地照顧。不料,他日前帶著全家人搭高鐵南下,當然也將蜜袋鼯給帶上,並且用籠子好好裝著,最後仍被站務人員攔下阻止。

站務人員解釋,除了貓、狗、魚、蝦、烏龜和兔子可以帶上高鐵,其他都不行,於是建議黃鐙輝全額退票,把寵物帶回家再重新來搭車,但因為全家這回都要南下,根本沒人在家可以照顧寵物。之後,站務人員又提議,「你們可以鎖進置物櫃,回來時再領。」

不過黃鐙輝擔心,如果將蜜袋鼯鎖進沒空氣的置物櫃放幾天必定等死,隨著搭車時間越來越緊迫,萁萁說,「車剩10分鐘就要開了,沒辦法跟他囉嗦。」只好將寵物硬鎖進置物箱中,女兒黃太後一聽見可能會死,更是在月台前放聲大哭。最後寵物被關在置物櫃整整3個小時,萁萁打電話請鄰居趕去高鐵站把蜜袋鼯拎回家,暫時代為照顧幾天。

▲▼黃鐙輝國道驚遇「逆向三寶車」。(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黃鐙輝帶寵物上高鐵遭拒。(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黃鐙輝強調,自己並沒有為難站務員,最後也配合規定,將寵物鎖進置物箱中,只是對於規定,他坦言感到有些疑惑,「高鐵一開始規定寵物不能太大,而且要關好就可以上車,後來規定改了,列出可以攜帶的動物,沒在其中的就不行,包括鳥類、蛇類也不能。」他透露,身邊不少朋友養天竺鼠、貂,也都有被攔下無法上車的經驗,「這規定的目的是防鼠疫?否則一樣會咬東西的兔子為何可以上車?」針對此事,高鐵公司則表示,考量每位旅客對寵物的接受度不同,以及列車空間有限,因此經評估後,目前僅開放犬、貓、魚、蝦、龜、兔6種寵物攜帶乘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