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會友!台灣、上海小天使交流 搭起友誼橋樑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東森基金會致力兩岸交流,安排推動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讓兩地小朋友在多元體驗活動中互相學習,進而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圖/記者黃克翔攝,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為兩岸小朋友搭起友誼橋樑,東森基金會自1992年起開始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每年安排台灣、大陸小朋友進行文化交流,曾帶領5所國小師生組團到福州參訪,彼此觀摩互相學習,而今年首次與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合作,將邀請上海少兒參訪團到台灣,於2月5日至8日期間,與台灣木柵國小、薇閣小學進行為期4天3夜的文化、媒體探索之旅。

為了快速拉近兩地孩子們之間的距離,對彼此有更深一層認識,東森基金會積極推動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透過具意義性的文化交流促進情誼,進而建立良好互動,同時也提供孩童擴大國際視野的機會。例如曾於2012年安排福建福州、漳州、泉州、廈門等實驗小學學童來台拜訪,2013年則由東森基金會與福建廣電集團、福建省少工委共同舉辦「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率領台北光復、木柵、敦化與桃園高義、台東竹湖等5所國小孩童走訪福州,規劃才藝表演、名勝遊覽、民宿體驗等一系列活動,帶來一場充滿知性的文化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3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由東森基金會與福建廣電集團、福建省少工委共同舉辦,在為期8天7夜的文化之旅中,台灣、福州的小朋友在交流互動中,從陌生變成朋友,建立起兩地情誼,成為彼此最珍貴的一份回憶。

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表示,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東森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交流,不論經濟或文化,均善盡媒體之社會責任,做兩岸溝通互動的推手。早從1992年的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開始,自2007年起與福建廣電集團共同進行「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互訪活動;每年均安排兩岸小朋友互訪,以文化做先鋒、孩子為橋樑,在兩岸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透過才藝交流、文化互動,留下可為彼此留下深刻印象,還能從中學習得到收穫。

今年在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協助下,東森基金會主辦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將牽起台北上海雙城小天使的友誼緣分,此次邀請隸屬上海廣播電視台之小熒星藝校43位小朋友與師長組團來台,由團長上海小熒星王勤東副總經理所帶領,在台北市展開4天3夜行程,除了前往薇閣小學、木柵國小進行才藝交流,另外還安排他們體驗說唱藝術、茶文化,遊覽台北市木柵動物園、故宮博物院等景點,最後一天則是會到台北市政府參觀台北探索館。

上海少兒參訪團將於2月5日下午抵達台灣,當天有木柵國小的小天使特地到場接機,隨即一同前往台灣新媒體第一名的東森新聞雲進行參訪,體驗即時與網友互動的新媒體模式,以及新聞雲特有之員工寵物日,首訪行程就要讓小天使們感到新奇又有趣。另外,當天還有歡迎晚宴,特別安排上海和台灣小天使擔任主持工作,雙方將各自帶來精彩的才藝表演。

歡迎晚宴現場,除了邀請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上海少兒團長王勤東副總經理出席參與,包括東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趙怡、東森董事長廖尚文、東森基金會董事馬詠睿、邱佩琳,以及此次合辦的國光客運董事長王應傑、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李榮民主任等人均到場與會,共同見證深具意義的兩岸交流活動。延續2017年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模式,此次活動亦建立台灣、上海互訪機制,首先由東森邀請上海少兒參訪團來台,之後再由台灣少兒團回訪上海,為兩岸文化交流注入溫馨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