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拒用手指比心:這是錢! 古惑仔式解析引共鳴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藝人陳小春近日與老婆應采兒一起參加大陸新春特別節目《年味有FUN》,期間兩人分開完成任務,各自尋找情侶,並收集情侶比心的照片,找到較多的獲勝,但是當他找到一對情侶,對方比手指愛心時,他竟然拒絕拍下,表示:「這我們廣東人叫錢。我們講錢,不講心,我們不要這個!」

▲陳小春拒用手指比愛心。(圖/翻攝自秒拍、陳小春微博)

▲陳小春不喜歡情侶比心的方式。(圖/翻攝自秒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春因演出《古惑仔》系列電影,奠定演藝地位,「山雞哥」霸氣且重義氣的形象深入人心,近日他與老婆上節目,回到當年兩人辦婚禮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慶祝結婚7周年紀念,期間在完成節目組頒布的任務時,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對情侶,要對方比出愛心的手勢,沒想到該對情侶不約而同地對著鏡頭比出「手指愛心」時,他隨即放下手機:「這個哪裡學來的?」讓該對情侶非常傻眼。

▲陳小春拒用手指比愛心。(圖/翻攝自秒拍、陳小春微博)

▲陳小春解釋「手指愛心」的意思。(圖/翻攝自秒拍)

後來,陳小春才解釋那手勢在廣東人眼裡,是代表「錢」的意思,強調:「(問人)有沒有錢,我們講錢,不講心,我們不要這個,不要這個!」耿直個性讓人笑翻,節目組也忍不住在旁邊配上字幕:「古惑仔的執念」,不少網友看了該片段以後也紛紛表示認同,「確實是啊」、「山雞哥講得好」,意外引起一番熱議。

►觀看陳小春拒接受手指比愛心片段請點我

▲陳小春拒用手指比愛心。(圖/翻攝自微博)。

▲陳小春的說法引起網友共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