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碗架隱藏版功能! 米克斯爬更高低頭:這樣飯比較好吃

▲米克斯犬「Hope」。(圖/網友Kira Ch授權提供。)

▲「一邊吃飯飯,一邊練瑜伽,省時又健身唷!」(圖/網友Kira Ch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嘿!碗架不是這樣用的!許多飼主都會用各種不同的物品來架高毛小孩的碗,一方面是方便小朋友吃飯,另一方面是避免長螞蟻。新北市淡水有隻11歲的混血美女「Hope」,就親自示範了最錯誤的使用方式,有趣的畫面讓馬麻哭笑不得。

由於Hope對碗架的理解實在太過逗趣,馬麻Kira Ch也開心得和網友們分享,更引起熱烈的討論,「換個位子吧XDD」、「我大笑出來了~太可愛的邏輯了!」、「要懂的謙虛,低頭就對了!」、「牠在做脖子頸椎的瑜伽 XD」、「孩紙有可愛的邏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犬「Hope」。(圖/網友Kira Ch授權提供。)

▲又鬼靈精怪的混血美女「Hope」。

馬麻Kira Ch表示,「Hope原本都是以正確的方式用碗架吃飯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幾天突然想到要站得比架子還高,再彎下腰來把頭壓很低才吃得下」,她補充道,「不過用這姿勢吃飯過了一周後,突然又改回來原本正常的樣子,真不懂牠到底在想什麼。」

▲米克斯犬「Hope」。(圖/網友Kira Ch授權提供。)

▲▼麻:我們家有很多貓,Hope的個性習性都像貓,像是窩紙箱、騎貓咪,或是幫忙照顧中途幼貓。

▲米克斯犬「Hope」。(圖/網友Kira Ch授權提供。)

關於寵物使用碗架吃飯的議題,曾有知名醫師指出,「架高碗會使急性胃扭轉的風險增加,貓狗們其實不需要提升進食高度。」對此,身為一名寵物按摩師的Kira Ch補充了一些看法,「架高碗於寵物物理治療方面確實是有必要性的,曾經遭受外力撞擊、骨刺壓迫或後肢不便的動物,施力不均的時候就會把壓力點出在頸椎,長期下來對頸椎以及肩胛部位的肌肉容易造成負面影響。」

Kira Ch也提到,「就像文獻說的,架高碗對於健康的動物是可有可無的,取決於這些毛孩子本身的喜好,若擔心會因此造成吃進太多空氣,可以在架高的同時改用慢食碗,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定期帶著毛小孩做健康檢查,以及與獸醫師討論最適合寶貝的照護方式!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米克斯碗架汪星人新北市寵物按摩師架高碗隱藏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