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為一隻鳥跟費玉清吵了9年 機場放生竟走到馬路上 

2018年02月2日 15:42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這是什麼鳥事嘛?」張菲曾飼養弟弟費玉清(小哥)撿來的一隻斑鳩,一養就是9年之久。張菲坦言曾多次想放生,可是不僅遭到費玉清反對,為此兩人爭論數次,甚至即便到野外放生也「放不走」,只好養到牠「圓寂」為止。

龍兄虎弟主持人張菲、費玉清

▲張菲與費玉清為了一隻鳥吵了9年。(圖/翻攝網路)

張菲今(2日)錄華視《綜藝菲常讚》透露,費玉清曾在颱風夜中撿到一隻受傷的斑鳩,但因無力飼養,便交由他照顧。張菲苦笑說,飼養兩、三年後,曾把斑鳩帶到花蓮機場附近去放生,沒想到牠完全不飛,而是用走得走進草叢,張菲也不以為然地開車離去。

沒想到不久後,張菲接到友人來電:「菲哥,你是不是放了一隻斑鳩?牠在馬路邊走路⋯⋯。」讓他無奈地只好再驅車回程。張菲笑說,結果一行人在路邊找了5小時才找到,且斑鳩起先一度可能因害怕想跑,但是也飛不高,還不小心掉到河裡去,張菲只好脫衣服下水救援,最後仍把斑鳩帶回台北家中。

張菲苦笑說,曾為了是否要放生斑鳩與費玉清爭得面紅耳赤,他認為即便斑鳩原先有傷勢,經過3年後應該也康復,要讓斑鳩試著去飛,並回歸大自然。不過費玉清則認為,如果放生就是不負責任,為此讓兄弟倆時常吵架,讓張菲無奈說:「這是什麼鳥事嘛?」

最後張菲因家中事物繁多,便將斑鳩送往姊姊恆述法師那飼養,結果在上個月左右收到噩耗,不過前後也飼養了約9年。但是事情還沒完,張菲接著說,不久後兒子又抱來一隻又聾又瞎的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