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貓、布丁狗陪你放天燈!2018「平溪天燈節」3月登場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圖/記者徐政璿攝)

▲2018平溪天燈節即將在3月2日登場,圖為2017畫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蔡玟君/新北市報導、攝影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2日宣布,2018「平溪天燈節」將在3月2日元宵節與9月24日中秋節當天,各舉辦一場天燈施放晚會,今年天燈節更與台灣三麗鷗合作,不僅有Hello Kitty,適逢狗年到來,還有布丁狗、大耳狗和帕恰狗都會現身在平溪地區,讓旅客能拍照打卡。

▲▼2018平溪天燈節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2018年是平溪天燈節舉辦的第20年,經過多年努力,已讓平溪天燈節成為知名國際節慶品牌,也成功帶動平溪地區觀光,在2017年更吸引日本的電影劇組特地前往平溪拍攝取景。今年平溪天燈節與台灣三麗鷗合作,除了有風靡全球的的Hello Kitty外,還邀請布丁狗、大耳狗和帕恰狗呼應狗年,為活動增添氣氛。

2018平溪天燈節總共將舉辦兩場施放活動,分別為3月2日元宵節與9月24日中秋節,元宵場活動時間將於下午17點30分起至20點30分為止,共施放8波天燈,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將在元宵節當天早上10點在活動地點十分廣場開始發放,想要親身體驗的旅客可不能錯過。

▲▼2018平溪天燈節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蔡玟君攝)

▲2018平溪天燈節與台灣三麗鷗公司合作,讓明星人物帶領旅客玩平溪。(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年也首度與台灣三麗鷗公司合作,於春節期間在菁桐礦業博物館、天燈派出所、平溪圖書館、平溪老街、平溪車站、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與石底大斜坑等9處景點,設置可愛的拍照裝置,讓民眾能跟著三麗鷗明星的足跡來一趟平溪輕旅行。從2月12日起至3月31日為止,更舉辦「Hello平溪!尋找三麗鷗大明星拿好禮」限時限量的抽獎活動,詳情可上新北旅客粉絲專頁查詢。

2018平溪天燈節
地點:十分廣場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時間:3月2日元宵節 下午17:30至20:3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