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萊傑死前一晚還在笑… 姊吐10年秘密:他想再演小丑

2018年02月2日 13:37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逝世10年,生前所主演的《黑暗騎士》被視為代表作品,近來姊姊凱特萊傑(Kate Ledger)透露,他死前一晚還很開心地聊著未來規劃,原本計畫要再拍一部蝙蝠俠電影,沒想到就這樣告別人世。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圖/路透社)

▲希斯萊傑逝世10年。(圖/路透社)

凱特萊傑接受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訪問時表示,在希斯萊傑去世前一晚2人聊得很開心,還會互開玩笑,對方當時對於未來的事業有著完整的藍圖,「他對自己在蝙蝠俠裡的表現感到自豪,我知道他計畫再拍另一部蝙蝠俠,很喜歡和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一起工作,拍攝時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當他聖誕節回家時,就迫不及待告訴我們一切,還學小丑的聲音和笑聲給我們聽,那時我們都很開心。」

《黑暗騎士》故事最後小丑被警方逮捕入獄,而下一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在當時劇本還沒寫好,或許可以猜測導演兼編劇諾蘭原本會繼續描述小丑,畢竟該角色是蝙蝠俠最大的敵人,但導演不願意重新選角,更決定在第3集完全不提到小丑,表達對希斯萊傑的敬意。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圖/《黑暗騎士》劇照)

▲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深植人心。(圖/《黑暗騎士》劇照)

事實上,希斯萊傑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因為小丑入戲太深,才會導致心情抑鬱,但凱特萊傑2017年4月駁斥相關傳聞,強調小丑並沒有害死他,「應該是相反的狀況,他很幽默,這只有比較親近的親朋好友才會知道,而他真的很享受其中。」他當初是因為同時服用安眠藥和處方藥等6種藥物才會過量致死,爸爸當初受訪時悲痛說道:「這是他自己的錯,不能怪別人,他吃下那些藥,當然不能把這種錯誤推到別人身上。可是這真的讓人很難接受,因為我真的很愛他,也以他為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