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狗臉的日子來了

文/葉文忠

蔡英文對柯文哲拋出「台灣價值是什麼?」隔空較勁,弔詭的是,一副較勁樣,兩個卻都沒給出答案,這段2018的開場,也剛好替台灣把出了病入膏肓的脈象。

心中有鬼,講話才會閃躲,政客油嘴滑舌,空洞話術成習慣,當「愛台灣」的氛圍又被高舉,你知道選舉又來了,蔡柯兩人其實是聯手對台灣價值「空」的「釋義」。他們如同吸票機般的上台,基本上什麼人上了位,個人的品牌形象與價值觀,正可投射出變動中的台灣主流價值觀。

蔡英文上台後,酬庸封爵,邪佞入簾,最大的本事只會對內鬥爭,藉「轉型正義」斬盡宿敵,黨產會刀刀見骨,不讓國民黨氣絕不收刀;對外,只瞧見一個對美日搖尾乞憐,處境一籌莫展的本事,逕把國家帶進了漩渦,人民跟著一圈圈往滅頂處繞,在今天一片窒息的氛圍中,聽聽那四處解救台灣「殘餘價值」呼救,明星級的政客,到底是建構了台灣價值,還是摧毀台灣價值?

就以近日社會上的兩大焦點事件來看,讓人看穿這個執政黨的心眼是多麼邪惡與狹窄。

君不見,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管中閔遭鋪天蓋地的全線追殺,終因遴選委員「毫無疑義」的決定而“必須”落幕,但也篤定管中閔2月1 日無法上任,民進黨團用決議案壓迫台大,教育部亦成東廠,那非擋在台大校門外不可的手法多麼頑劣粗造。台大,一直都是“量產”綠色政客的學術首府,看看那些一起跳出來「拔管」的教授與學生,無一不是台獨教派,其一激進的郭潤庭,最近被起底曾在臉書以「硬該夕鶴」(活該死好)對殉職的飛官的惡言,只因他們是「中華民國」空軍,如此水準低落,蛇嘴心惡的學生,多麼扭曲的人性,這台獨教派是用什麼價值觀才能教出這樣充滿仇恨的學生?如今台大校長竟成藍首,好似他們的底褲被人脫了,顏面丟盡,連一個應該中立的學術單位,都不准執行「公正」,這台獨教派倒底得的是什麼狹心症?

君不見,婦聯會緊接著陷入了巨大風暴,內政部「行政契約」要求捐出九成資產343億,然後解散,並贊助成立的四個基金會。整件事情簡單講,就是妳要捐還是要沒收?選一個。更大白話,橫豎妳都是我的女人,是要自己獻身還是要強暴,選一個。但是這群女人們著實令人敬佩,硬是比男人們有骨氣,決定和民進黨對幹衝撞,拒簽行政契約,簽了,就如同「認罪協商」,不簽,明知黨產會將其資產全數凍結,就算成仁粉身碎骨也絕不屈辱以從。

這只是蔡政府心狠手辣的一隅,再往前看,司改口號喊盡,卻從大法官開始就盡染墨綠,蔡英文坐鎮司改會,改到「朕滿意為止」;陳師孟進監察院,拿起大刀架上了法官的脖頸,於是「我就是公,我就是法」,民進黨用訟海展開對以「清廉」操守律己的馬英九展開追殺,不把道德高標形象打成和陳水扁一樣水平,絕不收手。司法為權力之刃,台灣人民眼睜睜的看著,蔡政府腥風血雨的蓋著屠殺戰犯的「羅馬競技場」;蔡英文拿心中最軟的一塊,詐騙勞工,所到之處盡是騙術,吵嚷之間,一例一休從「絕不」變成「堅持」砍掉七天假,勞工欲哭無淚。對軍公教,更是刀起頭落,毫不手軟,蔡英文短短一年,成就了史上最大的「拒馬隊」。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翁嫆琄攝)

▲陳師孟是那把蔡政府架上法官脖頸的大刀。(圖/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蔡政府假公假義、蠻橫跋扈罄竹難書,然後你會越來越清楚,執國家名器者「奉公守法」、「道德操守」今日在台灣早不是一種值得被歌頌的價值,而是如
草芥糞牆,否則不會選出如此冷血肅殺,心理一點瞧不見「仁民愛物」政客群聚的政黨帶領著國家。

蘇起投書媒體,直指台灣因天災多、少資源、殖民記憶與強鄰環伺,所以不安全感沉重,需要「強人」領導,並點出蔡英文錯誤的施政盲點是「她的施政重心從來不是生產,而是分配」。其實蘇起太看得起蔡英文了,蔡英文展現的「強」,只有強取豪奪,分配根本做不到,經濟做不出餅,「分配」的結果就是共貧,台灣人民淺視與焦慮,是誤把強盜當強人。而這樣的結果,也是人民們咎由自取,集體的價值決定了命運。

蔡政府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網路四處流傳著她競選時義正詞嚴的說著:「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了凱道就停住了」,「政府無能、政府無心、政府無感,政府對人民的痛苦麻木不仁」,選前盡是誑語,對照今日種種行為,每個政策都帶著衝突,拒馬讓競選口號成了照妖,你會真的發現蔡政府對政見的態度,從來不是做不做得到,而是打從開始這群人只為奪權,連如何治國的藍圖都沒有,更別說那無膽建國的孬樣,「一中」憲法依然好端端的躺著,髮夾彎處處,那種自我掌嘴的可笑,呼應著台灣人民好騙的可悲。

▲▼勞基法修法4日再闖關 立院架拒馬、柵欄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短短一年,成就了台灣史上最大的「拒馬隊」。(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玩鬥爭,人才濟濟;治國,人才寥落,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再到蔡英文,可以清楚的發現一個現象,選民對兩黨在執政水平線起頭就不平等,國民黨執政,人民給高標,ECFA、服貿、貨貿、全世界免簽,倒是要看能讓多少人民受惠?民進黨執政,人們給低標,於是經濟不振、觀光斷糧、外交斷線、狗腿美日,核食美豬樣樣來,拿內虛補外強,是要看能有多少人民受災?

蔡英文人前「維持現狀」,人後是「去中反中斷文化根」,於是老共只好人前「和平統一」,人後「海軍空軍繞繞台灣」,看那因大陸啟用M503航線的「因應措施」,最終是讓台商過年回不了家,「老娘很不爽」耍狠的結果,竟然只能打自己小孩出氣。

日極則仄,月滿則虧,物已極人必反,所以民調暴跌,代表著人民對「台灣價值」的一絲覺醒,荊棘是自己種的,習慣撕裂人民,製造仇恨的政黨,是無法把國家帶向坦途的,「鬥爭」從來是蔡政府與民進黨的最高價值,割喉割到斷,搶錢用怪手,非我族類就殺紅了眼。

狗年到了,太歲爺在哪?就在咱的總統府裡,熱烈歡迎狗臉的歲月降臨!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韓國當紅APP 動物消消樂超激戰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你所能承擔的壓力超過想像

日劇音樂通 劇中經典歌曲選輯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