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蔡明忠賣豪宅 「富邦777」行情重回每坪126萬

▲▼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天母豪宅「富邦777」揭露一筆位於10、11樓物件,總價2.9888億、扣除車位單價約126.09萬成交,總坪數為300.27坪,交易日期是2017/10,值得注意的是,觀察謄本資訊買方為日商東三積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賣方即為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其實蔡家出售富邦777非第一回,2014年5、6月曾分別出售過15樓樓中樓,總價為3.1億、單價135.19萬;另外13樓也以總價1.25億,單價120.2萬脫手,此次已是第三次脫手,相較旭泰新、歐企競購搶買文華苑,豪宅社區兩樣情可見一斑。目前蔡家應仍持有該社區數戶,而熱衷天母豪宅的童子賢也置產多戶於此。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富邦777在去年底曾以總價1.18億、單價94.18萬拍出三樓戶,跌破百萬引起市場嘩然,近期揭露的低樓層五戶單價101.95萬,也是一步之遙跌破百萬,加上當地指標豪宅華固天鑄也不斷下修成交價碼,天母豪宅特區美名不再,近年已大不如新興的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計劃區

此次蔡家交易重回126萬社區行情,雖然相較最高價9樓戶的單價146.93萬仍有一成五的落差,但相比同層10樓過去揭露最高單價118.65萬已高出6.27%,頗有止跌定錨意味。

關鍵字:房市天母豪宅富邦蔡明忠富邦777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近5年首見 1月買賣移轉棟數高於去年12月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1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1.93萬棟,略高於前一個月的1.92萬棟,是近5年以來首度1月移轉高於前一個年度的12月,且和去年同期相比年增23%,新北市、‪台中市與..

2/1 23:46

精英(2331) 新增對單一企業背書保證金額達本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淨值百分之五以上者。

精英(2331) 新增對單一企業背書保證金額達本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淨值百分之五以上者。

9/19 17:42

入房市傳統淡季 信義:1月成交量縮1成

房市逐漸步入農曆年前的傳統淡季,信義房屋統計門市1月前29天的成交狀況,1月交易量月減少約1成,表現最好的是桃園市,1月交易量較前月不減反增,量增約9%,另外像是台北市、高雄市都是表現優於大盤的區域。

1/31 16:33

年前自住出手 台屋:桃園一月量增冠七都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成交行情,2018年1月七都價量皆微增,交易量增最多為桃園,月增3.7%,而量減最多的為新北月減3.6%。價格部分,台南價增4.1%最多,價跌最多的為新北3.1%。七..

1/31 12:07

好會生!這家房仲平均生育率逾4% 高於台灣及全球平均

台灣低生育率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適婚男女不婚也不想生,少子化已成國安危機;不過國內有家房仲調查指出,近年內部員工生育率平均超過4%,不僅遠遠高出台灣,更是全球出生率近兩倍之多。

1/31 06:05

北市超夯健康公宅 柯文哲宣布:5月可入住

總統蔡英文今(25日)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視察健康公宅,柯文哲表示,健康公宅在過去三年的努力之下,從「可負擔住宅」升級為「生態智慧社會好宅典範」,是市府推動公共住宅的重要里程碑,今年5月可正式入住。

1/26 23:39

房仲歲末作公益 陪伴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樂遊園遊會

邁入第7年的「文山是我家‧溫馨遊園展關懷‧文山區獨居長者106年度歲末園遊會」,今(26)日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廣場登場,今年近1,000戶的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參加,當地房仲業者也帶領近20名..

1/26 17:42

詳評非必要 營建署:多數經耐震初評老屋可重建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於去年上路,但內政部近日發現有民眾誤傳,老舊建築物必須進行結構安全性能評估之「詳細評估」才能申請重建。對此,營建署表示,詳細評估並非必要程序,經初步評估為乙級且有..

1/26 15:28

少子化衝擊 屏東人棄透天厝轉愛大樓

一般民眾對於中南部農業縣市居民的住宅型態認知,普遍存有偏好透天厝的印象,不過,根據房仲調查,大樓物件交易量多年穩居屏東市榜首,且去年交易量提升19.3%,反觀透天厝則量減約8%。

1/26 13:39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