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寫信自薦市長 日女闖蕩新竹動物園擔任國際交流大使

▲曾寫信自薦市長 日女闖蕩新竹動物園擔任國際交流大使。(圖/岡元友實子Yumi授權提供)

▲Yumi從日本獨自來台工作,參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再生計畫。(圖/岡元友實子Yumi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Yumi(岡元友實子)對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再生計畫有極高的興趣,便親自寫信給新竹市市長林智堅,通過評估後,終於順利在去年5月來到台灣,加入新竹市立動物園再生計畫的行列,成為正式的員工。

當初會選擇到新竹市立動物園,Yumi說,因為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台灣,也對國外動物園的工作內容很感興趣,在2016年時,跟隨上野動物園來台和新竹市立動物園交流,過程中也讓自己摸索出想到台灣的動物園服務和工作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Yumi便向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寫信自薦,傳達想到新竹動物園工作的理念、參與再生計畫的意願,也成功的於2017年5月來到台灣,正式成為新竹動物園的員工。現年27歲的Yumi擁有豐富的動物園資歷,曾在各國的動物園實習,也精通多國語言,到新竹市立動物園任職後,致力於動物營養、棲地規劃和生命教育等相關工作。

再生計畫過程中,最讓Yumi印象深刻的是,「整個計畫中很重視『歷史』,古老的樹木、建築都會保留,相較於一般的改造計畫都是通通拆除是很不一樣的,也讓我印象深刻。」

▲曾寫信自薦市長 日女闖蕩新竹動物園擔任國際交流大使。(圖/岡元友實子Yumi授權提供)

▲Yumi也曾在多國的動物園實習過,擁有豐富的動物相關經驗。

在再生計畫中,Yumi參予的是展示場設計,除了提供動物專門性的意見外,也要收集國外動物園資料,除了計畫本身的工作項目外,Yumi也要負責動物們的營養管理、飼料的調配,和促進新竹動物園與國際間的交流。

因為獨自來到異鄉工作,Yumi說,「在工作上學到很多,像是台日工作習慣的差別,或是台日動物園內所使用的食物也有不同」,對於再生計畫,Yumi也強調,覺得這次改造是100年左右才會有一次的機會,自己覺得責任非常重大,為了動物們的福利,也爲了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生命教育的核心地方,更加會督促自己要好好去做。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新竹市立動物園日本寫信再生計畫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