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偷渡870隻熊掌+4西伯利亞虎殘骸 走私販子中俄邊界被逮

▲▼加州漁業與野生動物局替被野火燒傷爪子的野熊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掌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在大陸老虎、熊、大象、犀牛和穿山甲等等,這些瀕臨絕種或受保護動物的部位,具有相當大的市場。俄羅斯執法部門於30日,捕獲了一群走私販子,並查獲了一批涉案金額巨大的走私品,而這些俄國和中國大陸走私犯,除了持有老虎、 鹿、青蛙身體部位,甚至企圖盜取重達一公噸的熊掌,不過,已在中俄邊界附近被捕。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案發生的地點在俄羅斯遠東和黑龍江省接壤的興凱湖附近,也稱之為「漢卡湖」,俄國執法人員攔截了3輛裝滿了走私物品的麵包車,在車內查獲了將近870隻熊掌,以及至少4隻西伯利亞虎的殘骸,最後也將3名大陸嫌犯逮捕,以及和他們狼狽為奸的的2名俄羅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只有這些走私物品,另外還包括大量的熊膽、虎骨、虎尾、鹿鞭、林蛙油、玉石等等,總重量達到1噸多,根據俄國警方初步估計,金額將近6千萬盧布(約3200萬元台幣)。阿穆爾老虎中心表示,「俄國和中國人員也查獲熊牙、 鹿尾、鹿鞭及其他動物身體部位,另外還發現武器、彈藥和大量琥珀。」

俄國非政府組織(NGO)阿穆爾老虎中心,負責人阿拉米列夫 (Sergey Aramilev) 表示,「這些動物身體部位通常會在接近中國農曆新年時運入 (中國) 。」中藥市場確實以上述動物部位入藥,中國政府也致力終結相關貿易行為,目前此案仍在繼續審理之中,三名涉案中國公民已被關押在俄看守所內。

▼更多精采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熊掌瀕危中國俄羅斯走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