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腰斬大崩盤? 「金融巨鱷」索羅斯:靠獨裁政權撐住

2018年02月2日 07:13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今年以來價格數度跌破1萬美元大關,僅是高點行情的一半而已,連帶拖累其他虛擬貨幣走勢疲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價格短短在1個月內多次崩跌,甚至摔破1萬美元大關,讓不少華爾街大老跳出來示警,認為是一場大騙局,有「金融巨鱷」之稱的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卻有不同看法,認為虛擬貨幣是泡沫但不會崩盤。

根據《彭博》報導,索羅斯日前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表示,「加密貨幣是一種典型的泡沫」,因為無法像法定貨幣一樣正常運作,價格波動性太高,而所謂的貨幣應該具有穩定的保存價值,不過有別其他華爾街重量級人物的看法,他並不認為會崩盤,因為仍有極權國家正在使用虛擬貨幣。

「金融大鱷」索羅斯看衰、或是唱衰未來的  「川普行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認為,虛擬貨幣是一個泡沫,但卻不會崩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羅斯指出,虛擬貨幣可能具有「相當平坦的頂部」,這比泡沫破裂的可能性還高,同時他也肯定比特幣所採用的區塊鏈技術,可以被廣泛運用在正途上,甚至透露他旗下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正使用這項技術,協助移民與家人聯繫,以保障他的的財產

比特幣在2017全年瘋漲20倍,一度衝上1萬9000美元,攀上歷史新天價,如今行情急轉直下,甚至數度摔下1萬美元大關,儘管隨後反彈,卻只在1萬1000美元附近震盪,僅是先前高點的一半。

虛擬貨幣暴漲暴跌的特性,讓華爾街大老不斷唱衰比特幣,除了股神巴菲特直言加密貨幣不會有好下場外,就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也認為可能會「全面崩盤」,加上全球監管力道增強,再度引起投資人恐慌,使得比特幣驚驚漲格局不復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