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金錢世界 金錢可以是努力的動機但不能是目的

文/賴賴

▲▼ 金錢世界 。(圖/yahoo)

瘋言瘋語:

很久沒看到這麼舒服的一部電影了,雖然劇情是在綁架,不論是美術設計安排,劇情節奏掌握,鏡頭鏡位運鏡的火侯,沒有感覺到花俏,卻是從頭到尾的精緻感,每個畫面都精心安排,即使是劇情片,卻感受到畫面之唯美,這個世界首富孤寂而終,財富的意義,整體感是好看到不行。

沉穩的節奏,豐富的環境和多元的敘事戲路,讓整部電影完整充分掌握到每個細節氛圍,除了殘忍的割耳鏡頭令人不忍直視以外,整部電影有著人性善惡的對照,並非有錢人就是善類,也不是罪犯都沒人性,很厲害強烈的對比手法讓電影無限延伸議題。

而事實上電影的時間序和真實故事還是有些差異,實際上這位老富翁是在1976年過世的,而綁架案則是在1973年發生結束,而花了290萬美金贖回來的孫子,在1981年就因吸毒癱瘓成為廢人,直到2011年過世,反而是電影中那位吸毒老爸後來振作並成為慈善家,詳情參考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50401/487071.htm。

有了克里斯多夫柏麥的救火,整部電影質感上升且吝嗇老頭詮釋得真是令人牙齒軟,薑是老得辣。電影很好看。原來凱文史貝西可能也會不錯看,但是以一位首富的外型,凱文史貝西的臉和眼睛太靈光,應該是看不出來厲害才是箇中高手,克里斯多夫從外型到腳色本性,則屬於外型感覺是個好人相處後才知道是個自私鬼,其與真人相似度也更高。

片  名:金錢世界
英文名稱: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2-02
片  長:132分鐘
導  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演  員: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 、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 、查理普拉瑪(Charlie Plummer) 、克里斯多夫柏麥(Christopher Plummer)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劇情大綱

美國鉅富的金孫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在義大利慘遭綁票,母親蓋兒哈里斯(蜜雪兒威廉絲 飾)驚慌失措地求助前公公,也就是當時全球首富尚保羅蓋提(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飾),但被世人戲稱「擁有全世界金錢」的他竟公開嗆聲拒付贖金,導致孫子慘遭憤怒的綁匪凌虐,驚慌失措的母親決定與前CIA探員弗萊奇(馬克華柏格 飾)攜手合作,周旋於殘忍綁匪以及冷血富豪間,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爭分奪秒的火線救援!

史無前例天價綁架案 即刻救援分秒必爭

1973年在義大利發生了一件震驚全球的綁架案。世界首富尚保羅蓋提的16歲孫子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在羅馬慘遭黑手黨綁票,綁匪要求1700萬美元的天價贖金,雖然對富可敵國、人稱「擁有全世界金錢」的老蓋提來說只是筆小錢,但出乎眾人意料,吝嗇的他竟然拒絕支付這筆救命金,而約翰的父親又因奢華頹廢被逐出家門,拿不出半毛錢。

由於在贖金方面遲遲沒有得到正面回覆,加上約翰竟然企圖自行脫逃,綁匪在盛怒下割掉肉票的耳朵寄到義大利報社作為要脅,約翰飽受驚嚇的母親蓋兒哈里斯為了救回自己的兒子費盡心思,但哀求老蓋提卻屢吃閉門羹,只能與他派來的前CIA探員弗萊奇契斯合作展開。對彼此完全陌生、毫無互信基礎的兩人必須通力合作、使盡全力與綁匪談判,同時勸說老蓋提拿出贖金,進行一場驚天動地的終極救援…

▲▼ 金錢世界 。(圖/yahoo)

▲母親堅持要回保羅蓋提三世的監護權。

▲▼ 金錢世界 。(圖/yahoo)

▲兒子被綁架,母親的心情。

▲▼ 金錢世界 。(圖/yahoo)

▲克里斯多夫柏麥演活了這位首富的層次。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