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帽沿寫下「原點」 林威助要送給選手的2個字

▲林威助。(圖/記者王真魚攝)

▲林威助。(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中信兄弟林威助新球季轉任二軍總教練,去年卸下球員身份,也已有準備接下總教練一職,1日出席春訓開訓典禮,他的帽沿上寫著「原點」,希望能提醒自己保有初衷,並傳達給選手,要好好在棒球這條路堅持下去。

結束15年球員生涯,林威助去年季後決定引退,年底接獲球團通知轉任教練,一直到1月才搞定相關細節,「我已經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也為此做了不少功課,包括看了很多書跟影片。」林威助笑稱:「視力都有些變差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任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強調「態度」和「禮貌」,他直言:「這兩項是球員必須重視的,去年二軍出賽時也發現,球員對於棒球的禮貌和積極度,還需要再注意,特別是對球場的尊重,這也相當重要。」

過去日職時期效力阪神,日前也傳出有意邀請林威助在6月份的「台灣日」擔任開球嘉賓,甚至為他辦引退儀式,林威助證實確有此消息:「有收到通知,會再看球隊安排。」先前他也曾與球團高層討論與阪神合作的可能性,未來有機會在春訓、秋訓時期帶選手到阪神見習。

▲林威助。(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