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最大的遺憾」:媽媽從沒在台下看過我表演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澎恰恰去年11月經歷母親去世,不過他謹記不能將老態、病態或是個人心情帶到台上,在處理後事階段仍極力做好每次的表演工作。事隔多月後,他將在台北舉辦小型的個人演唱會,屆時可能會演唱為媽媽寫的歌,不過會排在最後頭,怕控制不住情緒。

▲澎恰恰強忍喪母之痛為公益演出。(圖/翰森娛樂提供)

▲澎恰恰先前強忍喪母之痛為公益演出。(圖/翰森娛樂提供)

澎恰恰今(1日)出席「迷歌MeGo迷你個人KTV」開幕剪彩活動,現場也展現了一番歌喉。他日前才在廈門舉辦個人演唱會,目前則在積極籌備3日與4日於松菸誠品的演出。出道超過30年的他,直到今年才首次舉辦個人演唱會,但也感到遺憾:「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媽從沒在台下看過我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過世的媽媽仍讓澎恰恰感到不捨,也憶起起初媽媽並不希望他走演藝圈,擔心他太累,不時勸他若覺得累就回家意老家。不過當澎恰恰成名後,鄰居會以「澎恰恰的媽媽」來稱呼時,也讓母親感到相當欣慰。澎恰恰透露,媽媽過世時,他仍照常工作,事後還被搭檔許效舜和苗可麗罵。

澎恰恰在十年前就為母親寫了一首歌《媽媽》,這首歌他鮮少在公開場合演唱,因往往都會控制不住情緒。不過他將這首歌放進本週末演出的歌單裡,但放在安可曲的部分,就怕太早唱會影響到後面的演出。

「迷歌MeGo迷你個人KTV」開幕剪彩活動現場中,澎恰恰與即將在春夏上映的網路劇《N世代》導演姜寧,以及劇中演員李宓、陳若穎、林薇多、張喬菲,演唱插曲的林怡廷一同到場站台,讓現場猶如成了KTV包廂,相當熱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