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春運40天旅客3.9億人次! 329個站持台胞證自助取票

▲▼中國春運、地鐵、鐵路             。(圖/翻攝自中新網)

▲春運被號稱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遷移。(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鐵路總公司31日指出,2018年鐵路春運從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9億人次。此外,2017年投入的四縱四橫高鐵網路,對西部地區的交通有所緩解,港澳台旅客購票也增加多站的自助購取票服務。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連維良表示,40天的春運交通在客運結構將發生變化,鐵路、民航預計分別增長8.8%和10%,道路客運將下降1.6%,是首次出現負增長。其中部分重點地區鐵路打結可以緩解。2017年中國投產3000多公里鐵路新線,四縱四橫高鐵網路已經形成,特別是蘭渝鐵路、西成高鐵、渝貴鐵路等線路陸續開通,西部地區的客運能力顯著提升。

今年春運除了緩解交通的鐵路開通之外,在北京至太原、西安、成都、沈陽,上海至昆明、廈門、合肥,南京至南寧,深圳至重慶,廣州至蘭州等方向逐步增加開行復興號。由於春節較晚,節後探親、旅遊、學生、務工客流疊加,將出現較高的客流高峰,預計最高峰日客運量將超過1億人次。

最後是港澳台旅客購票也有提供自助便利服務,在現有329個站1859台支持卡式台胞證和回鄉證辦理自助購取票服務,覆蓋省級以上城市所在地車站、包括廣東省境內高鐵車站、京廣、京滬、杭深線所有高鐵車站,同時對加裝改造的自動售票機張貼明顯標識,方便旅客使用。

渝貴鐵路開通 。(圖/翻攝自新華網)

▲▼渝貴鐵路開通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