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少女躲朋友家神隱半個月 遭通報乖乖進警局

▲離家少女躲朋友家神隱半個月 遭通報乖乖進警局。(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離家少女無處可去,只好跟員警回警局。(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住在新北市的張姓少女趁社工帶她搭高鐵前往台南的安置家庭時,謊稱肚子痛要去廁所,隨後便逃至朋友家斷絕連絡,但遭通報成為協尋人口後,無法繼續住在朋友家,後來在街上遇到巡邏員警,只好坦言處境,後被送回新北法院。

張姓少女由父親單獨撫養,戶籍地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但因為她經常逃學、翹家,原本由社工人員排定15日上午從高鐵板橋站出發到台南的安置家庭,但在列車行駛至桃園站時,少女向社工人員佯稱肚子不舒服想上廁所,逃離後連絡住在嘉義的朋友,後來都住在朋友家,並拒絕和家人、社工聯繫。

由於少女後來遭到通報為協尋人口,朋友也無法再讓她借住,因此走到街上後,不斷苦惱想為自己辦理撤尋,沒想到正在猶豫時就遇到巡邏員警關心,讓她鬆了很大一口氣,完成偵訊程序後便被送返至新北市地方少年法院。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當家中青少年及少女有經常性翹家或逃學情形,應付出多一點的愛心與耐心溝通,並與學校、警方建立良好的聯繫網絡,如有失聯情形應儘速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同時務必提供詳盡而完整的資料,以利協尋工作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