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找業務員! 產險公司用LINE辦理車禍理賠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產險公司將LINE運用在車禍理賠上。(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國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就是LINE,幾乎人人都有自己的LINE帳號。產險公司看見此契機,將LINE發展到交通事故通報上,像是富邦產險跟國泰產險,加入產險公司的LINE,一旦保戶發生車禍事故,就能立即通報快速著手進行服務,國泰產險更是可以用LINE辦理車禍理賠,從此保戶不用擔心發生事故卻找不到業務員的窘境!

LINE的使用性普及,國內大型產險公司也都推出自己的LINE官方帳號,大部分產險公司將LINE運用在試算保費、保單查詢、線上繳費,富邦產跟國泰產更運用在車禍事故通報上,國泰產更能用LINE辦理車禍理賠服務。

國泰產險表示,發生事故當下,民眾最擔心的就是無法聯絡上業務員,或撥打客服電話卻總是忙線中。這時只要打開LINE將國泰產險加入好友,按照步驟輸入事故通知,系統會即時派件給理賠人員,一個工作天內,理賠人員會主動與事故當事人聯繫,進行後續理賠作業。

根據國泰產險統計,LINE的車禍理賠服務去年12月1日上線,至今約上線2個月,已有不少客戶使用,快速事故通知服務使用量已佔國泰產險單月車險理賠申請量的3%,報案成功數已超過650件,其中更有超過110件已成功賠付,理賠成功率超過1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