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傳統成靈感 孟加拉首都砸2億建「憤怒管理公園」

▲孟加拉要蓋一座「憤怒管理公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要蓋一座「憤怒管理公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總會有些時候覺得一股怒氣無處發洩。孟加拉首都達卡28日宣布要在都會區建設一座「憤怒管理公園」。當地市長科干(Sayeed Khokon)解釋,這座公園會讓市民減少抱怨,協助紓緩日常生活中的壓力。

根據肯亞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報導,市長解釋,公園的發想來自於孟加拉的一項古老傳統,「每個村莊都會在距離村子最近的河岸蓋一處『憤怒屋』,提供憤怒的人們發洩情緒的管道。

▲孟加拉市長科干(Sayeed Khokon)   。(圖/美聯社)

▲孟加拉市長科干(Sayeed Khoko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長預訂要斥資700萬美元(約2億新台幣),打造這座占地15公頃的憤怒管理公園。偌大的公園內會有一座湖泊、大螢幕和兒童設施,隨時播送有放鬆效果的樂曲,同時也會設立一些販售食物的攤位。

「如果你和你老婆起了爭執,就可以到公園去放輕鬆」市長說道,由於達卡是迅速成長的大城市,當地大規模建設新住宅區而使綠地不斷消失。市內生活的步調快、容易造成居民的緊張和焦慮,也帶來許多困擾。例如,壅塞的交通、噪音和空氣汙染,以及人口增長帶來的混亂和犯罪率上升等。

不過,對於這項城市綠地規劃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批評人士認為,新公園可能變成犯罪溫床,成為性工作者和吸毒者的庇護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