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4球團電視轉播都不同 職棒轉播各家爭鳴 

緯來的轉播車賽前已開到新莊球場外。(圖/記者許雅筑攝)

▲緯來的轉播車。(圖/資料照)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轉播都底定,4支球團分別由4個不同的轉播單位轉播,從之前緯來一家獨占,如今則是各家爭鳴。

國內職棒轉播最早期是中視、華視、台視三台共同轉播,但沒有進行直播,1992年到1994年衛視及飛梭電視台加入轉播,TVIS在1994年進入市場,1994年及1995年是周末直播,1996年開始每日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來在1997年標下中職電視轉播,一直到2013年都是由緯來獨占中職比賽直播,2014年中職與MPS簽約,上半季並無有線電視直播,僅在MOD平台的博斯運動頻道播出,下半季FOX先與統一獅簽約,再跟桃猿簽約,緯來取得兄弟及義大犀牛的轉播。

由FOX及緯來各占2隊的局面在去年被打破,ELEVEN SPORTS進入台灣市場,取得桃猿的轉播權,給民視進行製播,FOX只剩下統一獅。

富邦悍將在今年決定由集團相關企業WINTV進行主場轉播,不再由緯來轉播,中信兄弟續由緯來轉播,4支球團各有4家不同轉播業者轉播,是中職史上最多轉播單位的一年。

關鍵字: 富邦悍將Win TV緯來FOXELEVEN SPORT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