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前晚爆衝突! 趙傳32年前「驚險往事」險當不成歌手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趙傳推出新專輯《你過得還好嗎》,新歌MV《名不虛傳》一開頭,就回顧32年前,他以「紅十字合唱團」在YAMAHA音樂大賽決賽前一晚發生的事,由於當時團員意見不一,差點無法完成決賽,回想差點當不成歌手的往事,他苦笑:「如果當年吉他手沒有回心轉意,完成比賽,我現在簽的就不會是專輯、不是海報,而是MV中的訂單合約和KTV裡的帳單!」

▲▼ 趙傳吐露當年差點當不成歌手故事。(圖/旋風音樂)

▲趙傳吐露當年差點當不成歌手故事 。(圖/旋風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V時間設定在當晚爭吵後,吉他手沒有回頭,埋葬了所有團員的搖滾夢,故事跳到30年後,走入中年的團員們,仍在各行各業為生活打拚著,趙傳成了西裝筆挺的總經理,即便事業有成,心中卻始終有一塊空白,直到某天他看見年輕員工背著吉他下班、在樂器行彷彿看見站上大舞台的自己,趙傳說:「那空白,是特地在心中為音樂留的白。」

▲▼ 趙傳吐露當年差點當不成歌手故事。(圖/旋風音樂)

▲趙傳在MV中穿西裝 。(圖/旋風音樂)

趙傳在MV中,為了扮演好董仔,還挖出了20年前的西裝入鏡,沒想到西裝完全合身,甚至還變寬鬆。導演為了完美呈現當時情境,調出珍貴的照片考究,重現當年起爭執的練團室場景和服裝,雖然事發地「敦煌樂器練團室」已搬遷到新址,但是拍攝時趙傳剛好遇到了敦煌老闆,老友相見格外開心,話匣子一開整夜都在敘舊,他也被工作人員笑稱為「不二哥」,因為只要有他的戲,都是一次就ok。

▲▼ 趙傳吐露當年差點當不成歌手故事。(圖/旋風音樂)

▲趙傳在MV中飾演總經理 。(圖/旋風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