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楊敬敏添新隊友 北控簽黎巴嫩法迪傳人亞拉卡吉

▲亞洲盃,亞拉卡吉(Wael ARAKJI)。(圖/取自FIBA官網)

▲亞拉卡吉亞洲盃對南韓豪取全場最高22分。(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楊敬敏所效力的北控翱龍外援阿巴斯(Zaid Abbaas)26日確定本季報銷,在還有季後賽機會的情況下,緊急找來在亞洲盃大放異彩的黎巴嫩未來之星亞拉卡吉(Wael Arakji)頂替。

2014-15球季才升上CBA的北控翱龍,先前最佳戰績是聯盟第15,本季CBA將季後賽名額增加兩席來到10個名額,讓北控有了隊史首次季後賽機會。不過在阿巴斯26日無球跑位中受傷,腳底筋膜炎賽季報銷的情況下,讓他們離季後賽行列越來越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陷入4連敗低潮,15勝18負排名聯盟第12的北控,馬上在31日宣佈簽約亞拉卡吉頂替,希望在最後5輪比賽中,追上廣州龍獅3場勝差取得季後賽門票。

現年23歲的黎巴嫩後衛亞拉卡吉,身高189公分、82公斤,打法趨近歐洲球風,雖然以傳球第一導向,但非常擅長打快攻、擋拆以及身體對抗,被看好接替「黎巴嫩之虎」法迪(Fadi El Khatib)的位置成為「雪松軍」(黎巴嫩男籃國家代表隊隊名)新領袖,享有「亞洲卓吉奇(Goran Dragic)美名。」

亞拉卡吉在2011年U18展露頭角,場均20分、5.6籃板、2助攻,2015年曾報名NBA選秀會,當時公牛、雷霆、湖人以及太陽隊都有與他接觸,不過未獲得承諾便提前退出。去年的亞洲盃亞拉卡吉場均16.4分、4.4籃板、3.8助攻、2抄截,其中對南韓豪取22分,助隊72比66獲勝。身為地主的黎巴嫩,亞洲盃在第5名之爭1分惜敗中國,賽後亞拉卡吉被FIBA選為4位「傑出新人」之一。

▲楊敬敏 。(圖/CFP)

▲楊敬敏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