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睽違152年「超級藍血月」今晚登場 錯過再等19年

▲▼睽違152年「超級藍血月」今晚登場,錯過再等19年。(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睽違152年「超級藍血月」今晚稀有登場 錯過再等19年
睽違152年的「超級藍血月」31日從美國西北部橫跨亞洲,這次的月食同時也是超級滿月,還是今年的第1個藍月,形成紅色超級藍月的天文奇景,台灣天文迷若想觀測,預計晚間8點51分會出現食既,9點30分食甚,10點8分生光結束全食,從食既到生光的1時17分全食階段,整個月面會呈現紅色。【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十萬張全秒殺!馬英九春聯開放第二波追加 網:字真的美翻
前總統馬英九今年也循以往的慣例發放親筆書寫後複印的春聯,並在30日公布正式春聯,「海宇熙春金雞去,乾坤生意駿犬來」,同時開放全台24個地點提供民眾免費領取;第一波印了10萬份被一掃而空,許多民眾為此表示遺憾,馬英九幕僚便開放第二波追加,且增加更多領取地點,讓各地民眾紛紛直呼,「我要更快去搶!」【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婦聯會決定不簽行政契約 黨產會遺憾:1日宣布相關決議
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最終經大會投票表決,以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對於表決結果深表遺憾,黨產會將於1日上午召開臨時委會會議,並於下午向社會大眾說明黨產會相關決議。【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就要威震他國!川普國情咨文倡「重建核武」 阻外力入侵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上午10點現身國會山莊,發表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演說,以「新美國時刻」訴求團結,並提及稅改、移民、貿易經濟、基礎建設以及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等議題,呼籲國會兩黨攜手合作,更提倡「重建核武」,阻止外來侵略行為。【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連2年加薪2成!菜鳥員工月薪破4萬 阿振肉包老闆受邀見總統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體恤員工辛勞,日前宣布再加薪20%,全店員工起薪4萬元起跳,連續2年調薪2成讓他被讚譽是良心老闆。對此,鄭永豐特別受邀,今(3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見總統蔡英文,他已準備好書籍與200顆肉包,迫不及待要與小英分享。【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ET夜貓/身上有焦痂,小心殺人恙蟲爬上身!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遊戲王的五位經典顏藝大師!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載32年!《櫻桃小丸子》粉絲易忽略的小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