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准了!張高祥入主東森電視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圖/記者徐珍翔攝)

投審會今天通過茂德國際買下凱雷的東森電視股權。(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31日)召開委員會議,會中通過茂德國際購買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股權,投審會表示,投審會經過NCC、國安局、財政部和勞動部等部會徵詢意見後,確認後通過此交易案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會中核准及備查重大投資案件計11件,其中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轉讓國內事業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約62.41%股份給國內事業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並根據買方承諾,訂出包括「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和「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四大面向及14項要求。

看到NCC同意此交易案後,投審會也在委員會議中,通過了這項交易案。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東森電視賣給茂德國際後,相信NCC後續會去督促新的經營團隊落實承諾條件,而東森電視未來都會以本土資金為主,相信新的執行團隊會去布局未來的產業發展

投審會是在去年11月接到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當時東森國際和凱雷手中的持股都要出售給茂德國際,但是由於凱雷屬於外資,因此需要通過投審會的審查。

關鍵字: 茂德國際東森電視NCC投審會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NCC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張高祥入主差投審會許可

NCC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張高祥入主差投審會許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審查通過「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並根據買方承諾,訂出包括「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和「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四大面向、14項要求。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待經濟部投審會許可本案後,東森電視必須依照衛廣法向NCC申請營運計畫變更,而NCC每年也會檢視買方有無落實承諾事項,期許東森電視產製優質內容以提升消費者視聽權益。

2018-01-31 14:51

富爸爸支持 東森電視將成為「台灣的CNN」

富爸爸支持 東森電視將成為「台灣的CNN」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邀請「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的買賣雙方代表到會做通盤陳述,根據NCC發言人翁柏宗會後轉述,張高祥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不僅6年會多編列9億元提升自製節目和國際新聞比例,東森電視新進員工起薪都會超過3萬元,同時維持新聞專業自主。市場人士表示,張高祥的這些承諾,彰顯要全力經營東森電視的決心,相信未來在「富爸爸」的支持下,東森電視會成為「台灣的CNN」。

2018-01-24 18:27

茂德買東森電視差一步?NCC:下週對張高祥承諾做文字確認

茂德買東森電視差一步?NCC:下週對張高祥承諾做文字確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4日)邀請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和凱雷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唐子明針對「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進行通盤陳述。NCC發言人翁柏宗會後轉述,張高祥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前6年會在既有的自製節目3億元預算上多編列9億元,也包括增加國際新聞比例所需經費;另外,張高祥也表示,配合政府政策,東森電視新進員工,起薪都會超過3萬元。

2018-01-24 16:05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下週三邀買賣雙方做通盤陳述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下週三邀買賣雙方做通盤陳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16日)舉辦「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聽證會,發言人翁柏宗今天(17日)表示,NCC將在下週三邀請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東森電視現有經營團隊和凱雷公司到會做通盤陳述。翁柏宗強調,針對此交易案,NCC關注焦點包括「如何扶植本國自製內容?」、「如何維持新聞獨立專業自主和團隊經營執行能力?」和「如何確保勞工權益?」而且東森電視是國內最大的衛星電視業者,該交易案可說是業界標竿。

2018-01-17 16:47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 承諾投資12億元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 承諾投資12億元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6)日舉辦「茂德國際購買東森電視案」聽證會,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法務林則奘於聽證會上表示,未來3年茂德將在既有戲劇、電視電影、兒少節目的3億元預算上多編列1億元,提供台灣文創人才機會;另外他也強調,現在東森電視大樓、攝影棚皆為租賃,為符合未來東森電視數位發展與4K技術需求,將以12億元資金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在內容製播與硬體同步提升下,提供台灣影視產業更好的品質。

2018-01-16 10:24

東森電視案16日舉辦聽證會 NCC副主委:我關注勞工權益

東森電視案16日舉辦聽證會 NCC副主委:我關注勞工權益

房產界巨擘茂德國際集團日前以新台幣約180億元買下凱雷和東森國際手中的東森電視股權。NCC已在4日舉辦東森電視交易案公聽會,並擬定在下周二(16日)舉辦聽證會。NCC發言人翁柏宗今(10)日表示,重點還是在東森電視固有員工的勞動權益部分。而茂德總裁張高祥則在4日公聽會承諾沒有裁員計畫,還會招募跨平台優質製作人才。

2018-01-10 16:52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