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大國產巡防艦 失事後二度撞堤沉沒裏海

▲ 伊朗驅逐艦達馬萬德號28日再次因為風雨發生意外,整艘船沉入海底 。(圖/翻攝自YouTube)

▲ 伊朗巡防艦達馬萬德號28日再次因為風雨發生意外,整艘船沉入海底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自製的達馬萬德號巡防艦(F77,Damavand),在1月10日發生衝撞意外後,28日再次因為暴風的侵襲撞擊班德-安札利港(bandar-e-anzali Port)碼頭,導致整艘船完全沉沒在裏海(Caspian Sea)。

根據伊朗媒體Iran front page報導,儘管裏海是內陸海,但偶而還是會發生暴風雨襲擊船隻事件。伊朗海軍北部艦隊(裏海艦隊)最大的國產軍艦「達馬萬德號」早在10日就曾因強風,船身撞擊防波堤導致艦身受損,有2名船員遇難。原先軍方希望等到天氣轉晴時再修復軍艦,結果28日再次遇到暴風雨,軍艦內部嚴重進水,最後完全沉沒海中。

達馬萬德號屬於莫德奇級(Moudge class) ,全長100公尺,排水量約為1420噸,最高航速30節,可搭載120到140名官兵,伊朗海軍與海事研究中心共同合作設計,並配發700多家伊朗工業單位承包製作,再由伊朗國防部的專家安裝25套本土電子和通訊系統,包括先進的海軍雷達和通訊,偵察和攔截系統,驅逐艦可以滿足伊朗海軍在北部水域的需求,能夠同時追蹤空中,地面上與地底下的目標。

達馬萬德號在2015年3月被正式配屬到負責裏海海域北方艦隊,除了掌控裏海的防衛事務以外,也是伊朗海軍平時的訓練艦。伊朗軍方原本預計打造7艘該型艦,目前完成2艘,卻沉沒了1艘。

▼ 影片若被移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