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陸戰之王」99A2問世 貧鈾彈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登場99A坦克,讓這款擁有「陸戰之王」稱號的中國新一代主力坦克再度受到矚目。美媒最新分析,解放軍已為新型的99A2坦克配有一門身管較99A更長的主炮,藉以提升炮彈穿甲能力,同時還研製貧鈾穿甲彈,據稱能夠在1.4公里外擊穿美國新型M1A2「艾布蘭」坦克的裝甲防護

美國《國家利益》指出,儘管中國的99式坦克從未對外出口也未曾投入戰鬥,但普遍的國際觀察人士皆認為,該型坦克與美國M1A2和俄羅斯的T-90A主戰坦克相比,並不遜色。99A式坦克火力是依靠一門125毫米口徑坦克炮,雖然火力明顯不足於M1A2,但新改進的鎢合金穿甲彈已使得其能夠在較近交戰距離上擊穿「艾布蘭」坦克的正面裝甲。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登上99A坦克。(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登上享有「陸戰之王」美譽的99A坦克。(圖/翻攝自新華網)

資料顯示,99A式坦克目前是中國最先進的主戰坦克,125毫米主炮較99式能發射更多彈種,威力更強大、密集度也更高,且從外觀來比較,99A炮塔更大、車體更高,不僅加裝堅固的新一代爆炸反應裝甲,頂部還裝了新型複合裝甲,甚至還具備手動檔和自動檔操縱系統,讓坦克車能自動換檔,因此,提高了坦克連續作戰的能力和機動性。

美媒強調,解放軍事實上已為新型的99A2坦克配有一門身管更長的主炮,理論上可賦予炮彈更大的初速度,並提升其穿甲能力和射擊精度。此外,99A2坦克還攜帶一套新式紅外追蹤系統,使其能夠有效搜索敵方坦克,並配備激光預警接收機,如果坦克遭到敵方瞄準激光照射,接收機會向坦克車長發警告,進而讓駕駛員有機會退出危險區域。

機動性方面,中國的99式坦克表現更是優於美俄主力坦克,其能在道路上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行駛。而美國M1坦克則以63公里時速居後,俄國T-90A坦克時速為53公里。值得提及的是,耗油量高、使用燃氣渦輪引擎的M1A2坦克僅行駛360公里就需要加油,中國99式坦克和俄方T-90坦克最大行程超過450公里。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T-90坦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T-90坦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