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遷廠勞工董事批 難道要搬到太平洋上?

▲▼中油今天舉行總經理交接,勞工董事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衝上台發言。(圖/記者馮建棨攝)

▲中油今天舉行總經理交接,勞工董事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衝上台發言,說中油董事長戴謙沒在公司內部討論就逕自對外宣布。(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今天(31日)表示,中油董事長戴謙無法代表中油董事會發言,桃園廠遷廠的狀況沒向董事會報告,卻私自去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見面,痛批私相授受,桃園廠要遷廠的地點還沒確認,難道是要搬到太平洋上

中油今天(31日)舉行新舊總經理交接,交接過程中,勞工董事孫志偉衝上台,搶奪麥克風並強勢發言。孫志偉說,過去高雄煉油廠關廠是歷史上錯誤,但國家卻當作沒這回事, 現在桃園廠也要關廠,這兩個工廠對台灣經濟貢獻相當大,現在卻要因工安事故而遷廠,這是國家不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志偉指出,現在國家政策不明確,經濟部行政院決定有跟中油董事會討論嗎?且董事長戴謙非科班出生,是否能代表公司決定這麼大的事。後續遷廠地點還不明確,要穩定供應油品,難道遷廠要遷到太平洋上

過去中油員工就表示,桃園煉油廠要遷廠,談何容易,遷到那、那裡就出現反對聲浪,且桃煉廠不只是煉油而已,也肩負油品南北調度的重要責任,桃煉廠一旦拆遷,將是整個公司的「經營面」問題,更不只是地區性問題,要找到替代地點相當困難;同時桃園廠有千名員工,若沒有替代地點就直接關廠,會造成大量勞工失業。

回顧桃園廠遷廠史,2003年5月經濟部公佈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遷廠初步計畫書,敲定由中油成立遷廠專案小組尋找遷廠用地,並且預計在土地取得及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後,分三期、11年完成遷廠,但煉油廠提出16年、三階段的遷廠計畫,雙方未達共識,至今遷廠地點難覓,沒有進展。直到2016年6月桃園市成立「桃園煉油廠專案小組」,要求中油依照過去承諾提遷廠方案。

▼中油今天舉行總經理交接,勞工董事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衝上台發言,說中油董事長戴謙沒在公司內部討論就逕自對外宣布。(圖/記者馮建棨攝)

▲▼中油總經理交接,勞工董事孫志偉到場抗議。(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中油氣爆桃園煉油廠總經理交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油總經理交接 董總工安道歉且一定遷廠

中油總經理交接 董總工安道歉且一定遷廠

中油公司今天(31日)舉行總經理交接,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這兩天中油桃園廠發生工安事故,要跟社會大眾致歉,會繼續督促中油做好工安;中油董事長戴謙則說,桃園廠一定會遷廠,但需要有完整的配套下進行。

2018-01-31 13:34

桃煉廠氣爆引發遷廠說 中油員工:要遷到哪?

桃煉廠氣爆引發遷廠說 中油員工:要遷到哪?

交通工具、工商業、國家發展,都要用油才能「動」,然和煉油廠為鄰,卻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中油桃園煉油廠29日清晨、發生戶外加熱爐爐管破裂起火爆炸,市議員林政賢、范綱祥等地方人士,紛紛再提桃煉廠遷廠建議,市長鄭文燦亦主持專案會議,要求中油重啟桃煉廠遷廠計劃並提出時間表,引發熱議。

2018-01-29 18:39

中油辯許可證跟工安無關 職安署:這說法太殘忍

中油辯許可證跟工安無關 職安署:這說法太殘忍

中油未經檢查合格、未取得許可證就使用加熱爐,遭勞動部職安署重罰30萬,中油副總經理李順欽卻解釋工安事件跟許可證「沒有等號關係」,對此北區職安中心主任游逸駿痛批,這說法太殘忍,前端都不合法,怎能保證無關,認為他身為中油代表,態度過於草率,反問「萬一有關怎辦?」

2018-01-29 23:02

煉油廠20年燒5次!居民驚恐:睡覺不敢關門 包圍鄭文燦要求遷廠

煉油廠20年燒5次!居民驚恐:睡覺不敢關門 包圍鄭文燦要求遷廠

桃園市龜山區的中油煉油廠29日凌晨6點40分時發生爆炸,附近5公里的民眾都能聽到巨大爆炸聲,強烈火光也照亮了附近建築物。其實龜山煉油廠工安意外頻傳,過去1996年到2016年間火災就有5次之多,因此煉油廠一直是附近居民惡夢,里民也向鄭文燦陳情要求中油遷廠,中油現在也承諾會加快遷廠計畫。

2018-01-30 00:49

未安檢與爆炸無關 綠委譴責:中油管理層「很皮」

未安檢與爆炸無關 綠委譴責:中油管理層「很皮」

昨天(29日)中油桃園煉油廠大火,中油昨天表示,「未安檢與發生意外不見得有關聯」,綠營立委鄭運鵬指出,這說法非常不可思議,痛批中油管理階層「蠻皮」的,同時對於勞動部第一時間即發現並開罰,給予肯定。

2018-01-30 11:59

道歉、調查不夠!鄭文燦:速提桃煉廠遷廠計畫及時間

道歉、調查不夠!鄭文燦:速提桃煉廠遷廠計畫及時間

中油桃煉廠發生爆炸事件後翌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消防局,慰勞桃園煉油廠救災消防同仁,重申中油須與桃園市政府、外部專家共同調查釐清事故原因,並且儘速提出遷廠計畫及時間表;但在未遷廠前,工安及環保仍然不能打折扣,未來仍需強化防救災準備工作。

2018-01-30 15:5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