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決定不簽行政契約 黨產會遺憾:1日宣布相關決議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最終經大會投票表決,以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對於表決結果深表遺憾,黨產會將於1日上午召開臨時委會會議,並於下午向社會大眾說明黨產會相關決議。

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及婦聯會主委雷倩2017年12月底共同簽訂備忘錄,內容包含婦聯會願捐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而婦聯會也在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是否簽署行政契約。

▲▼婦聯會,雷倩。(圖/記者徐政璿攝)

面對會內「鷹派」勢力掌握過半會員優勢,發起連署反對,最終委員大會投票表決結果,以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而上午未出席婦聯會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的辜嚴倬雲也發布聲明,強調拒簽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

聲明中也說,當初嘗試與內政部及黨產會「試行協商」和解可能性,最大的目標是在維護已故總統夫人蔣宋美齡創會以來68年,致力軍人福利及社會公益的清譽,以及婦聯會各員逾半世紀以來的努力,但是內政部及黨產會在協商過程中,不但沒有清楚的認定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反而一再增加不對等條件,造成協商無法達成共識。

辜嚴倬雲說,黨產會也一再對外聲稱這是轉型正義的成功,婦聯會明顯被汙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因此婦聯會一旦簽署行政契約,將使婦聯會蒙受「認罪協商」的汙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