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1年5G手機出貨量約從現有的0%成長至9%

▲Gartner 預測 2019 年 5G 手機將成長到 5%。(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稍早公開最新調查結果,指出 2017 年全球包括個人電腦(PC)、平板與行動電話在內的裝置出貨量總計 22.8 億台,預估 2018 年出貨量將增加 2.1%,達到 23.2 億台,而隨著 5G 商轉,調查結果顯示支援 5G 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到 2021 年將從現在的 0% 成長到 9%。  

Gartner 調研指出, 2018 年仍有行動通訊跟頂級的行動設備(ultramobile)帶動整體裝置出貨量成長,前者主要是智慧型手機,後者主要是類似MacBook Air及微軟Windows 10等輕便型高階筆電,預計從 2017 年的 22.8 億台,成長到 23.2 億台,出貨量漲幅約 2.1%。

在這當中,Gartner預測,2018年行動電話出貨量將增加2.6%,總計達19億支。2018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將成長6.2%,占行動電話銷售87%。不過2018年傳統PC出貨量將下滑5.4%,其中筆電下滑幅度最大(6.8%)。頂級ultramobile市場將是2018年唯一增長的PC產品。

Gartner研究總監Ranjit Atwal指出,目前廠商面臨兩大挑戰:首先是廠商必須考慮消費者擁有多少裝置,進而積極搶攻荷包占有率(wallet share),讓品牌成為顧客的首要選擇;其次是傳遞產品的價值,將對的裝置銷售給對的受眾。未來將有越來越多高階產品需求的消費者注重的是產品價值而非價格。

在2018年期間,智慧型手機廠商將把焦點放在如何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個人化體驗,除了裝置內建人工智慧、虛擬個人助理和更自然的使用者介面外,也會採用生物辨識技術(biometrics)並進一步強化螢幕與拍照功能。

隨著各家廠商高喊將於 2019 年搶先在 5G 商用之前推出支援最新 5G 技術的智慧型手機,然而 5G 智慧型手機真正起飛並非是 2019 年。Gartner研究總監 Roberta Cozza 表示,「我們預測到了2021年,市售智慧型手機中將有9%支援5G,而5G能帶來更快的傳輸速度及支援新的AI應用,這都將驅動影音串流服務的成長。」

▲高通上週在中國攜手小米、OPPO等公司於2019推5G手機。(圖/取自高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