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再傳地震!總座金家琳喊辭 傳金控法遵長莊有德接任

▲▼大眾銀行示意圖。(圖/記者張曼蘋攝)  

▲大眾銀行示意圖。(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元大銀行整併大眾銀行再傳人事大地震!繼原大眾銀董事長、元大銀副董事長陳建平請辭後,如今再度傳出總經理金家琳也將跟上腳步求去,其職缺據傳將由元大金控法遵長莊有德接任,元大金並將在今(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人事案。對此,有元大金高層表示,「金家琳是因為個人規劃退休,並非如外界傳聞之請辭」。

金家琳自20年前便加入元大集團,已出任元大銀總經理職務超過6、7年,有媒體指出,金家琳因個人身體狀況因素,決定辭去總經理職務。然而在元大銀與大眾銀整併時刻,不但屢屢傳出基層員工走人,高層人士也變動不斷,就有聲音將矛頭對準元大銀董事長范志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據報導指出,在大眾銀與元大銀於1月1日整併後,就已有高達760名大眾銀員工因擔心資方無法善待勞工而不願留任;大眾銀工會創會理事長石文經先前曾表示,原本大眾銀在台南灣裡分行20多人幾乎全部走人,新營分行20人走到剩3個,北台中分行走到剩2個,整體出走潮早就超過元大銀行原先預期的300人。

不止如此,陳建平也隨後發表聲明,宣布已向元大大股東正式請辭,預計在1月底生效。隨著陳建平的離開,再度使得大眾銀員工紛紛跟進,目前總人數已上升至850多人,佔原本員工人數的36.52%;此外也有員工指出,若元大不好好處理這次問題,不排除在1月底之前,離職人數將破千人。

據報導指出,有許多大眾銀理專、房貸業務被挖走,連企金的產品經理人(RM)也被挖走半數人,甚至有元大高層不以為意,認為「走就走,正好可以降低人事成本」。

有離職的大眾銀員工在先前跳出來指稱,元大在媒體上表示若是離職員工年資滿10年以上,適用2N條件:假定薪資10萬,加上失業補助的6個月,加起來共可以領36個月,約可領360萬。然而實際上,2N需扣抵勞制新制提撥的6%,可能有僅非常少數適用舊制的員工不需被扣掉。在每月提撥6%的狀況下,每年共要提撥72%,代表實際上只有1.28N,且這已經加上原本失業補助的6個月。

該離職員工近一步表示,這次離開的700多人中,有超過9成的人薪水不到10萬,很多都在4萬左右,元大只挑1、2個少數個案拿出來講,讓離職員工無法接受,質疑是否有刻意抹黑離職員工的意味?

對此,元大金控高層指出,元大始終秉持寬容的心來討論合併後的組織、人員、系統等各項運作的合理性,希望取得大家最大的交集。然而在這麼大的組織裡,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不同期待與希望。對離開的員工將給予祝,留下的則給予感謝和期待,不管留與離,都給予最大的尊重和感謝。

關鍵字: 元大銀大眾銀合併離職薪資金家琳莊有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眾銀再傳80人喊辭 離職人數近4成...月底恐破千人?

大眾銀再傳80人喊辭 離職人數近4成...月底恐破千人?

元大銀行整併大眾銀行風波不斷,先前已傳出有高達760多名原大眾銀員工不願留任,沒想到如今事件越演越烈,傳出選擇離職的員工又增加80人,總人數已上升至850人、等於原大眾銀2,300多員工的36.52%,人數仍有持續攀升的可能。

2018-01-23 14:17

不滿合併?大眾銀逾700員工離職 批元大抹黑:沒領那麼多錢

不滿合併?大眾銀逾700員工離職 批元大抹黑:沒領那麼多錢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整併風波不斷,雖然今(2018)年1月1日正式完成整併,卻傳出有高達760名原為大眾銀行員工不願留任,讓元大銀行只好緊急調派人手支援。然而卻有大眾銀離職員工爆料,元大並沒有給到10萬元離職金,質疑元大有「抹黑離職員工」之嫌。

2018-01-08 23:09

元大併大眾銀爆員工出走! 傳逾700人離職

元大併大眾銀爆員工出走! 傳逾700人離職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整併風波不斷,雖然今(2018)年1月1日正式完成整併,不過現在卻傳出有高達760名原為大眾銀行員工不願留任,成為近年來金融圈最大規模員工整併的出走潮案例。

2018-01-07 08:38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造紙大廠正隆(1904)今(28)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清標表示,隨著景氣逐漸回溫,特別是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來臨,預期今年整體營運穩健成長。此外,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正隆持續推動低碳綠能和永續智慧造紙,台灣工紙回收紙再生利用率高達97.5%。

2024-03-28 16:21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星宇航空8/16起直飛西雅圖 串連美西3大航點

星宇航空8/16起直飛西雅圖 串連美西3大航點

星宇航空(2646)宣布8月16日起開闢台北-西雅圖航線,為佈局北美航網的第3個航點,正式串連北美西部3大城市,進一步擴大轉機市場,為更多往返北美及東南亞的旅客服務。

2024-03-28 15: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