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理賠丟包 班機延誤、停飛時間起 限時72小時內

▲▼桃園機場,桃機,台灣虎航,虎航櫃檯,出國,出國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現在出國旅遊投保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種商品時,要留意理賠的注意事項。(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航空公司把行李丟包延誤超過3天,民眾卻等到行李到達那天才添購衣物,結果遭到保險公司無法理賠的窘困。民眾投保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等相關險種而衍生的理賠爭議,主要是民眾不了解航空公司宣布班機延後、停飛時間的基準點認定標準,限時72小時內才會獲賠。

遇到類似狀況時,保經業者建議可以先上網了解不賠事項,或洽詢保險公司客服、業務員。

錠嵂保經電子商務處副總經理沈弘哲表示,前陣子有台灣藝人去英國旅行,但行李卻被航空公司丟包延誤超過三天,三天後才自行添購衣物。

若想獲得保險公司理賠,正確做法應是在未準時拿到行李的這三天內,就要先購得必須的衣物,並同時取得航空公司開立的班機延誤證明。

沈弘哲指出,這案的關鍵主要是因為部分保險公司行李延誤或遺失補償,只賠償延誤後72小時內的生活必需品,或交通住宿等費用。

而大多數旅客擔心的班機延誤理賠問題,許多拒賠案例是消費者不清楚航空公司宣布班機延後或停飛的時間基準點所造成。

由於各家保險公司所認定的理賠標準都不同,有些是Check-in前發布就理賠、有些則是Check-in後發布才理賠、甚至有些是出關之後發布才會理賠。民眾要特別留意這些差異。

目前SARAcares網路投保平台也首創提供該類險種的「保單不賠提醒」功能,民眾可以自由選擇保險公司商品,同時運用視窗彈出功能,檢閱每個保單的不賠條款和承保摘要,有利於民眾閱覽繁複條款。

SARAcares也提醒民眾,出遊前須事前檢視已購買旅遊保險之內容及條款,或投保前先向SARAcares或保險公司諮詢,以維護自身權益。

若投保時沒仔細詳閱保單事項,當遇上旅遊意外而遭保險公司拒賠時,最後只能自認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