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威震他國!川普國情咨文倡「重建核武」 阻外力入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上午10點現身國會山莊,發表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演說,以「新美國時刻」訴求團結,並提及稅改、移民、貿易經濟、基礎建設以及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等議題,呼籲國會兩黨攜手合作,更提倡「重建核武」,阻止外來侵略行為。

▲▼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首次國情咨文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發表首次國情咨文演說,時間超過1個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先大力宣揚政績,談及去年底通過的大規模稅改法案以及取消歐記健保。此外,他聲稱經濟好轉與股市上漲的功勞都是他的,「選舉結束至今,共創造24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且製造業就有20萬個」,且薪資在停滯多年後也調漲,「現在就是新的美國時刻,是開始實現美國夢的最佳時機。」

基礎經濟建設方面,川普提出1.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且呼籲兩黨合作、放下歧見,「找尋共同點並團結一致,成就選我們出來服務的人民的需求」,並提供安全、快速、可靠且現代化的基礎建設給美國人民。而貿易方面,他提到美國政府終於做出改變,擺脫長達10多年的不公平貿易協定。

▲▼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首次國情咨文演說。(圖/路透)

▲ 川普首次國情咨文演說於國會山莊登場。(圖/路透)

不過,就在國會正在討論「追夢人(Dreamers)」移民議題時,數十名符合DACA(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資格的年輕移民也出席國情咨文,並坐在第一排聆聽川普演說。川普表示,未來12年內將使隨著非法移民入美的小朋友獲得公民身分,能夠獲得更好的教育。

外交方面,川普指出美國當局不論在國內、國外都積極擴充實力、建立地位,未來也將繼續打擊伊斯蘭國(IS),並重啟關塔那摩灣監獄;不過,目前國外仍有恐怖組織的威脅及中俄兩國的議題,將要求國會給予美軍預算以維護安全,並重建核武軍力,「作為國防計畫的一部分,我們必須朝現代化前進以及重建核武,希望永遠不必使用它,但要使它變得更強大,才能阻止任何侵略行為。」

至於北韓議題,川普表示,北韓很快就會擁有攻打美國本土的核武器,威脅美國國安,目前正採取強力施壓制裁北韓,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另外,他也介紹先前被北韓當局判處勞改、最後返美離世的男大生沃姆比爾(Otto Warmbier)父母,以及另一位脫北者吉晟浩,他因小時候飢餓意外失去雙腿。

▼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在川普爆出性醜聞風波、神隱超過2周之後,身穿米白色褲裝公開力挺丈夫,但她仍打破傳統,沒有跟川普同行前往國會山莊。(圖/路透)

▲▼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出席川普首次國情咨文演說。(圖/路透)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