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弱視!男大生在家種180公分大麻 販毒暗號:台北加油站密

▲男大生夾帶大麻種子回台種成180CM活株,臉書賣大麻花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吳男用瓦楞製造當作溫室,還以LED燈照射,大麻種子4個月就長到180公分高。(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住在台北市北投區的一名22歲半工半讀吳姓男大生,瞞著弱視父母,在家中臥室種一株從印尼巴尼島帶回的大麻種子,還以「台北加油站密」當賣毒暗號。由於大麻是二級毒品,製造、運輸、販賣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警方日前網路巡邏在一個臉書不公開社團,發現就讀大三、兼當外送員的吳男在賣大麻花。員警假扮成買家,29日晚間6時許相約在北投捷運站面交,當場在吳男身上查獲以夾鏈袋裝裹的大麻花。

員警到吳男的住家搜索,發現他房間內有一株長到180公分的大麻活株,以瓦楞紙箱自製溫室,用LED燈模擬日照。員警發現吳男的雙親是弱視人士,雙眼看不清楚,讓吳大膽在家中種大麻。

▼大麻快和員警一樣高。(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大生夾帶大麻種子回台種成180CM活株,臉書賣大麻花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吳男向警方供稱,2017年10月在印尼峇里島旅遊時帶回一顆大麻種子,想不到種了4個月,就長到180公分高,同時還有大麻花可以收成,以1公克3000元的價格在網路上販賣。

吳男在警詢時表示,栽種大麻只是為了生活調劑、學術研究樣本用,並不是以販賣為主要目的,訊後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