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樓拖椅子3樓能聽到」!46:15票被拒入住 HKA告華固奧之松

HKA電競選手與「華固奧之松」住戶開協調會。(圖/翻攝「Hong Kong Attitude 香港態度 - HKA」臉書)

▲有女住戶說,凌晨只要說一聲晚安,樓上樓下住戶都會聽到。(圖/翻攝「Hong Kong Attitude 香港態度 - HKA」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電競公司HKEsports旗下HKA選手與「華固奧之松」豪宅爆發入住糾紛,HKA表示,經過投票,區權會仍反對他們入住,「我們也會以法律途徑,爭取我方應有的權利。」有住戶在協調會上說,「8樓人家拖個椅子,我們3樓就可以聽得到。」也有人表示,只要凌晨時說一聲晚安,樓上樓下住戶都會聽到。

▼協調會過程。

HKE日前在臉書上指控,2017年12月與業主達成協議,同意旗下HKA(Hong Kong Attitude,香港態度)8名選手入住台北市南港的「華固奧之松」住宿;不料,1月初選手要入住時,竟遭大樓管委會企圖阻擋,甚至被指「電競選手會吸毒、是打架生事的社會渣滓」,搬入社區會影響房價。

HKA在30晚間發表聲明指出,27日下午,本公司代表偕同律師出席華固奧之松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針對近日宿舍問題做最後一次協商,區權會仍以46票反對與15票同意的票數,反對我方入住,「我們只能無奈表示遺憾,後續我們也會以法律途徑,爭取我方應有的權利。」華固總戶數共94戶,出席投票的62戶中有46戶反對、15戶贊成、1戶廢票。

▼一名男住戶說,住在3樓能聽到8樓有人拖椅子。(圖/翻攝HKA臉書)

HKA電競選手與「華固奧之松」住戶開協調會。(圖/翻攝「Hong Kong Attitude 香港態度 - HKA」臉書)

HKA也在臉書粉專貼出會議過程影片,有女住戶說,電競選手半夜12點才下班,「我們住戶都在睡覺,因為我們隔天8點就要上班」;他們回到所謂的宿舍只能躡手躡腳,雖有4個房間,但只有兩套衛浴設備,「那他們都不用溝通嗎?我跟你講那(凌晨)12點多、1 點多只要在溝通,光講一個晚安好了,可能我們住在你們樓上樓下都聽得到。」

「你們住進來就會知道」,另一名男住戶說,「8樓人家拖個椅子,我們3樓就可以聽得到」;再加上電競選手使用免治馬桶,「你們8個人只要一個人晚上用兩次,下面的人就不要睡覺了。」

電競選手都吸毒犯?解析華固奧之松「不給住理由」:都是墮胎惹禍(翻攝自HKE臉書粉絲專頁)

▲▼HKA8名電競選手無法入住華固奧之松。(圖/翻攝自香港電競公司HKE臉書)

電競選手都吸毒犯?解析華固奧之松「不給住理由」:都是墮胎惹禍(翻攝自HKE臉書粉絲專頁)

華固奧之松大廈委任的一名王律師日前受訪時說,解除租約都有按照程序進行,因大廈沒先例讓房屋成員工宿舍,所以才解約;至於大樓管委會帶有歧視的言論,他則澄清,「凡是租屋簽約中,都會明文規定不能做出吸毒、打架等擾亂治安行為,應該是傳達上有所誤會,並非本意。」

崔媽媽基金會義務律師阮皇運曾表示,若沒涉及營利行為,是單純業主提供給電競選手入住,這屬於業主專有部分,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專有部分使用除非法律或規約有特別限制,不然管委會是沒有權力限制他們入住,甚至是違法的。

阮皇運指出,若華固奧之松的規約沒限制提供第三人入住,或特別規定不能經營哪些事項,管委會企圖阻擋甚至貼出「防止HKA強行進入的緊急措施」的公告,可以算是妨礙屋主行使授權人的權益,已涉及刑事責任的強制罪。

▼華固奧之松位於台北南港。(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南港區重陽路靜巷內的「華固奧之松」。(圖/翻攝自google map)

●HKA聲明稿:

1/27下午,本公司代表偕同律師出席華固奧之松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針對近日的宿舍問題做最後一次協商。在是次會議當中,雙方皆展現誠意,希望能盡速解決問題,還給選手們舒適的居住環境。然而在最終的投票結果中,區權會仍以46票反對與15票同意的票數,反對我方入住。針對投票的結果,我們只能無奈表示遺憾,後續我們也會以法律途徑,爭取我方應有的權利。

這幾天以來因為宿舍的問題,造成粉絲們的擔心及選手的困擾,我們深感抱歉。各戰隊領隊也在這裡保證,會盡速安排選手到新的宿舍,維護選手們的權益,將傷害降到最低。

另外,針對華固奧之松住戶對電競選手「吸毒」、「社會渣滓」、「打架鬧事」等評論,經雙方理性溝通之後,已釐清彼此的誤會。也請外界與媒體不要再過度解讀。謝謝各位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