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內鬨!是否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31日會員大會決定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婦聯會將在31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是否同意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不過,如今卻有前主委辜嚴倬雲、前常委潘維剛等勢力發起連署反對,讓簽署事宜出現變數。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30日受訪強調,黨產會已聲明,婦聯會若不通過簽署,將被列附隨組織,若這是會員大會最後的選擇,將讓大刀或槍砲無情打在婦聯會身上。

婦聯會內部爭議不斷,被外界視為婦聯會「鷹派」的潘維剛30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沒有所謂的鷹派、鴿派,只是路線上不同,而自己是正義、奮戰到底派,面對政府的對待,絕不屈服。

潘維剛也說,民主已「逆民主」而行,司法是最後一道防線,才能給婦聯會保護,行政權現在可說是膨脹、濫權的情況;至於打官司的勝算?潘維剛認為,行政訴訟有很大機會得到社會公允。

▼「婦聯會會員拒絕簽署行政契約」連署聲明書曝光。(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婦聯會會員拒絕簽署行政契約」連署聲明書曝光。(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另一方面,雷倩則強調,自己是「協商派」,而31日的會員大會是議決會議,會按照程序召開。至於辜嚴倬雲的立場?雷倩回應,婦聯會孤軍奮鬥超過兩年,早在2017年2月就決議把大部分財產捐贈國庫,7月確立依法辦理會務轉型,並納入公共監督,且內政部、黨產會不得再以勞軍捐、不當黨產問題繼續調查婦聯會,但那時自己並未加入。

雷倩進一步說,婦聯會要在大軍壓境,且對方有壓倒性武力的狀況下,想辦法找一個可以轉境的選擇,這個選擇也是婦聯會的常委會自主做為,且去年年底又大幅修改,比去年7月的條款對婦聯會有利。

至於對會員大會是否有把握?雷倩坦言,對會議很悲觀,因過去曾表達贊成的人,都一一被勸說不能來參加或要交委託書,其他人也在用政治壓力、人情壓力,更甚謊言去徵求委託書,很多人會因為不在場而無法聽到婦聯會未來真正的選擇。她強調,黨產會已聲明,婦聯會若無通過,就會被定為附隨組織,內政部會來迫害,若會員大會最後的選擇是這樣,會讓大刀或槍砲無情打在婦聯會身上。

雷倩還說,31日的會員大會希望辜嚴倬雲出席,也會溫暖相待。對於是否有外力介入?雷倩指出,有非常強烈的組織介入,但婦聯會明明不是附隨組織,直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政治奧援,且自己是專業經理人,沒有什麼包袱,也沒有所謂去留的問題。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