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歷年奧斯卡&金球獎最美與最醜的15個紅毯造型

文/ Harper's BAZAAR 圖/GETTY

看頒獎典禮除了關注獎落誰家,紅毯上的女星造型可說是活動的次要焦點,而整理出當屆最佳與最差的穿搭榜單,似乎也成了媒體們的例行公事。

然而,時尚沒有標準、「美」的判定也因人而異,於是,這些女星的紅毯禮服不僅登上了一些媒體的最佳穿著榜單,也同時不幸地成為了許多人心目中的最差造型!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

1999年奧斯卡金像獎

在199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無疑是最受矚目的鎂光燈焦點!這不僅僅是因當晚她以電影《莎翁情史》斬獲了奧斯卡影后的頭銜,她身上那襲迷人的粉色細肩禮服,更進入了最著名的紅毯造型之列。

因此,有人說葛妮絲派特洛是讓粉紅色重回時尚圈的人,甚至,這件來自Ralph Lauren的禮服還擁有自己的維基百科專頁;但另一方面,亦有許多評論形容她這身裝束像極了「被緞帶捆住的洋娃娃」。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莎拉潔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2001年金球獎

不論是影集《慾望城市》中Carrie Bradshaw的穿搭,還是演員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本人的造型,都是2000年代每個女孩心目中無可取代的時髦指標。

當莎拉潔西卡帕克於2001年金球獎,以該角色拿下了第二座的音樂及喜劇類女主角獎時,她身穿的這件Emanuel Ungaro粉色禮服,自然也成為眾人熱議的話題造型之一。

許多評論認為它溫柔又出眾,而勇於嘗試各種風格的穿搭態度,也替她贏得了大多數的讚賞;不過,仍有不少外媒將它列入了歷年最差的金球獎穿著。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荷莉貝瑞Halle Berry

2002年奧斯卡金像獎

荷莉貝瑞(Halle Berry)在2002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接下小金人的那刻,相信是許多人至今仍無法忘懷的經典畫面。

那年,她不僅憑著在電影《擁抱豔陽天》中出神入化的演技,成了史上第一位(也是至今的唯一一位)黑人影后,更以一襲性感的酒紅刺繡Elie Saab禮服,成為當屆最吸睛的紅毯女王。

儘管裙子的特殊面料與剪裁,和上身的透視刺繡設計,在許多人眼裡顯得相當怪異;但在絕大部分的最佳紅毯造型盤點中,它依舊佔有一席之地,為歷年來最具代表性的禮服之一。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

2008年奧斯卡金像獎

2008年,有時尚仙人之稱的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身著這套不對稱剪裁的黑緞Lanvin禮服,以電影《全面反擊》獲得了那年的奧斯卡女配角獎;儘管她的演技受到了肯定,但這身造型卻不然。

禮服具光澤感的黑色面料,使她被譏諷為穿著巨大的垃圾袋;不過,許多人也不得不承認,能夠駕馭這件禮服的人,恐怕也只有蒂妲史雲頓了。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

2010年金球獎

無論評價好壞,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在2010年金球獎上的這件Christian Lacroix粉色禮服,絕對是歷年來最富特色的經典紅毯造型之一。

帶紫的洋紅色由胸口的褶皺至裙身蔓延開來,配上柔和浪漫的妝髮,襯托出她的紅潤氣色與出眾氣質,同時又存在感十足;但很顯然地,這般獨特的禮服選擇無法讓每個人都認同,於是,它也不幸地被排入了許多最差穿著的名單內。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

2010年奧斯卡金像獎

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在2010年奧斯卡典禮,所穿的Armani Privé禮服,可說是紅毯史上討論度最高,也最具爭議的禮服之一。

富有濃厚科技未來感的偏光面料,使禮服隨不同角度閃爍著神秘而溫柔的含蓄光芒;裙側有如瀑布般的荷葉飾邊,對比另一側的簡潔貼臀剪裁,彰顯出珍妮佛羅培茲 獨有的身型曲線之美。

但相對的,這樣的設計也造成了視覺比例失衡的問題,使這件禮服被打上了相當兩極化的分數。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2010年奧斯卡金像獎

非正規的大膽著裝選擇,往往會導致極大的觀點差異,但也同時能替紅毯增添不少看點;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於2010年奧斯卡上的紫色漸層Givenchy禮服,就是最好的例子。

平口亮片上衣下接宛若浪花般的紫色漸變裙襬,並巧妙地以浮誇的紫色鑽戒做呼應;有人為之驚艷,有人則不以為然。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2011年金球獎

因電影《黑天鵝》的精湛演出而獲獎無數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替她贏得最佳女主角的2011年的金球獎紅毯,穿上了由Viktor & Rolf所設計的淡粉色絲緞禮服。

縱然整體造型優雅又迷人,但對於胸口的那朵玫瑰胸花設計,各方的看法則十分兩極。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2011年金球獎

紅毯常勝軍艾瑪史東(Emma Stone)的穿搭造型,向來都獲得一面倒的讚揚,但這件來自Calvin Klein Collection的珊瑚粉禮服,卻難得地引起了相反的評價。

儘管無論是剪裁還是露背設計,均無懈可擊,但淺色的禮服選色搭上同樣清淡的妝容,讓許多人認為這身裝束在一眾女星中,相對顯得失色許多。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2012年奧斯卡金像獎

叱吒影壇逾40年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2012年奧斯卡以電影《鐵娘子》,拿下她的第三座小金人;而她身上與影后頭銜,十分相襯的金色垂墜洋裝,則為品牌Lanvin以環保布料製成的首件「綠」禮服。

雖然這個造型相當吸睛搶鏡,但它卻也同時在最佳,及最差的紅毯造型榜單上留了名。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2014年金球獎

繼在2013年奧斯卡典禮上,因跌倒事件而意外成為經典的Dior禮服之後,身為品牌代言人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於隔年金球獎穿的這套Dior平口澎裙,又再一次成了話題中心。

即便它簡約大方的設計,替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贏下了多個當屆最佳穿著的肯定,但卻依舊擋不住網友們的一陣惡搞熱潮,用兩條黑皮帶與白色棉被,為自己製作一件相似的紅毯禮服。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2015年奧斯卡金像獎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在2015年奧斯卡上,選擇了一件深V剪裁的暗綠色Versace禮服;完美的衣型輪廓,及別出心裁的服裝選色,配上這頭率性的後梳髮型,使她儼然成為當屆最性感、最耀眼的紅毯亮點之一。

然而,讓這身造型被許多人扣分的主要原因,則是來自於胸前配戴過於繁複的珠寶。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2016年金球獎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的紅毯造型,幾乎從沒另令人失望過!2016年,她以一身淡粉色的Givenchy禮服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精緻的刺繡細節與層次流蘇,讓她即使在低彩度的服裝中,仍具有如女王般的強勁氣勢。

或許是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一直以來的高水準紅毯表現,為她設下了極高的標準,許多評論認為,這身造型遠遠不及她以往的打扮來得出色。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奧莉維亞維伍德 OLIVIA WILDE

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

性感的低胸設計永遠都是女星們的紅毯搶鏡首選。奧莉維亞維伍德(Olivia Wilde)於2016奧斯卡上,選擇了一件象牙白的百褶Valentino禮服,並搭配一頭編髮髮髻,平衡因過於裸露而可能顯得俗氣的上身,讓整體的造型質感更為典雅大方。

雖然這身造型的吸睛效果無庸置疑,不過,它的負面評價也不少於眾人對它的讚揚。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莎拉潔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2017年金球獎

就算去年的金球獎紅毯再怎麼精彩,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還是能在群芳中輕鬆地脫穎而出。

不甘無聊的她套上Vera Wang的全白露肩禮服、編上盤髮,彷彿在向2016年底剛過世,在電影《星際大戰》中扮演莉亞公主的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致敬。

雖然它不幸地同時出現在去年最佳與最糟的造型排行中,但若論搶鏡功力,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毫無疑問地是當屆的第一名。

▲奧斯卡金球紅毯造型。(圖/哈潑時尚提供)

【延伸閱讀】

紅毯上的美麗巧合:奧斯卡&金球獎的撞衫雙生造型事件簿

第一位黑人得獎者、史上最長感言... 回顧23個奧斯卡經典時刻!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