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松露的牛小排河粉、造型獨特的越式火鍋,「沐越越式料理」帶來精緻化的越菜體驗

圖、文/VOGUE

你還在把越式料理歸類在小吃,或是可以簡單快速搞定、吃飽就好的用餐選擇嗎?

王品集團首度跨足東南亞菜系,趕在2017年底開幕的「沐越越式料理」,便是要顛覆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從用餐環境到菜色,全面多樣化與精緻化,落在500-600元的客單價競爭力十足,企圖成為消費者大宴小酌的新選項。

▲▼             。(圖/記者VOGUE攝)

「沐越越式料理」歷時半年籌備,組建具備法菜、越菜和中菜背景的餐飲團隊,除了前往越南和當地廚師交流,也造訪香港向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越式餐廳取經。位在復興南路一段的店面,兩層樓的用餐空間洋溢法式殖民風格,同時融入壁畫、藤編吊燈和百葉窗等越式美學細節。

▲▼             。(圖/記者VOGUE攝)

70多道的菜色囊括多款台灣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小吃和在台少見的越南宮廷料理,即便是小吃,也增添了法菜元素,像是在越南餐廳必點的生牛肉河粉,沐越使用油花分布均勻的Choice等級牛小排切成薄片,並加入黑松露醬做成「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食用時倒入以牛骨、蔬菜、香料熬製的高湯,濃厚的松露味撲鼻而來,燙成粉紅色的肉片和軟Q的河粉,在口中舞出多層次的奢華美味。

「宮廷火焰椰子蝦」是出自越南宮廷的貴族菜,沐越主廚使用藍鑽蝦以新鮮椰子汁烹煮,擺盤則仿效著名的西式前菜「鮮蝦雞尾酒Shrimp cocktail」,上桌時點燃底部的白鹽,視覺效果滿點。

▲▼             。(圖/記者VOGUE攝)

喜愛鍋物的消費者則一定要嚐試名為「推推鍋」的越式火鍋,會取這個名字是源自於主廚前往越南考察時,發現當地特有的、做成帽子型的火鍋,食材全部擺在「帽沿」上,待湯頭煮滾後,將火鍋料依照「先下肉片、再下海鮮」的順序推入鍋中,同樣也是視覺澎湃,並適合多人分食的點菜選項。

點此看菜單

沐越-越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電話:02-2711-2822

※文字:silvia sun | 編輯:silvia VOGUE.TW | 圖片:silvia sun | 來源:沐越越式料理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最道地的辣椒螃蟹來了!新加坡必吃餐廳「珍寶海鮮」在台重現獅城美食

聚餐新選擇!曼谷旅遊必吃NARA Thai Cuisine泰式料理餐廳登台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