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真心換絕情!獨居窮婦愛心接濟輟學少年 竟遭偷車回報

少年於台東市四維,博愛路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經派出所同仁到場,查出事故當事人竟是竊車的蔡姓少年,所騎機車正是竊自蕭姓婦人的機車,讓人心痛不已。(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少年於台東市四維,博愛路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經派出所同仁到場,查出事故當事人竟是竊車的蔡姓少年,所騎機車正是竊自蕭姓婦人的機車,讓人心痛不已。(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南王派出所警員徐蜀震於24日下午3時許,接獲蕭姓婦人報案指稱自己停放在住家前的機車遭竊。據警方了解,蕭婦為獨居婦人,家境窮困,平時靠四處撿拾資源回收維生,機車是她唯一的謀生工具,如今被竊,讓婦人心痛不已,眼淚直流,不知如何是好只有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有感婦人處境,感同身受,立即積極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果然在監視器影像中,看到一名疑似年紀輕輕的少年,趁蕭姓婦人忘記拔起該部機車鑰匙之際,將機車騎走。

蕭姓婦人看完監視器影像後,立即認出是她平時很照顧的鄰居少年,蕭姓婦人驚訝之際,心軟的告訴警員說該少年應該只是一時急用,不要辦他,不要讓他年紀輕輕就有前科,將機車取回來就好了。但因竊盜是公訴罪嫌,警方仍依刑事訴訟程序準備通知蔡姓少年到所釐清案情。

少年於台東市四維,博愛路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經派出所同仁到場,查出事故當事人竟是竊車的蔡姓少年,所騎機車正是竊自蕭姓婦人的機車,讓人心痛不已。(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蕭姓婦人並表示,蔡姓少年自高中輟學後就離家出走,行蹤不定,僅偶而需要用錢時,會來向她討取生活費。警方正苦惱該如何通知蔡姓少年來所釐清案情之際,未料,派出所接獲報案稱:於台東市四維,博愛路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經派出所同仁到場,查出事故當事人竟是蔡姓少年,所騎機車正是蕭婦的機車,因而讓警方迅速查獲。

少年到案坦承竊取蕭姓婦人機車。全案依竊盜罪嫌及少年事件函送地檢署偵辦。另蕭姓婦人的機車也順利發還,對於警方積極的受理且迅速的找回機車,蕭婦向警方表達萬分感激之情。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呼籲,青少年於寒假期間容易因同儕牽引或涉足不良場所而誤入歧途,要多關心學子,讓學子在寒暑假期間多多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遠離複雜環境,也並請民眾停放汽機車時,務必將車鑰匙隨手拔取以免遭歹徒覬覦,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