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森77怒譙唐美雲 「承諾有大字報」上台發現受騙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蔡振南獻出歌仔戲處女秀,受唐美雲邀請,演出《月夜情愁》,30日在記者會上演出部分橋段,他下台後自糗:「當演員,臉皮要夠厚,我站上台,腳會抖耶!」他與唐美雲情同兄妹,接到邀約「不敢拒絕」,心疼唐美雲做戲辛苦,「賺了錢,來補劇團的坑,為了幾百個人的生計,這麼拚,我真的會擔心。」擔心她過勞,曾不惜飛車到劇場譙人。

▲▼蔡振南《月夜情愁》。(圖/民視)

蔡振南演出《月夜情愁》,自曝在台上腳都發抖。(圖/民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夜情愁》唐美雲。(圖/民視)

▲《月夜情愁》唐美雲為了推廣歌仔戲文化,不眠不休。(圖/民視)

唐美雲致力推廣歌仔戲文化,這次《月夜情愁》光是服裝費就已經破百萬,演員們心疼她這麼付出,趕緊幫忙催票、刺激票房。蔡振南看到唐美雲這麼拚,心疼到直搖頭;「有一次,我聽說她三天沒睡,直接開車到劇團,一見面就罵她,再三天不睡,我就生氣了!為了幾百個人的生計,你自己身體的根本要顧好啊。」

▲▼《月夜情愁》蔡振南、杜健偉、羅北安。(圖/民視)

《月夜情愁》蔡振南、柯一正、杜健偉、羅北安同台飆戲。(圖/民視)

蔡振南現場滔滔不絕,不斷拜託媒體幫忙宣傳,希望把票房帶起來,不時供梗自爆,「我第一次演舞台劇,就是羅北安導演,我說我背不了台詞,他答應我說,現場會有大字報,結果上台,國家劇院欸!靠夭啊!哪裡有大字報!」
這次《月夜情愁》,蔡振南將跟羅北安有對手戲,蔡振南放話,每場都脫稿演出,「管他的,我就丟我的球,這樣戲才有火花嘛!柯一正、羅北安都是導演了,怕什麼!」

▲▼《月夜情愁》演員群。(圖/民視)

《月夜情愁》演員群。(圖/民視)

《月夜情愁》結合歌仔戲與舞台劇,劇中劇在傳統與新式表演激出火花。找吳定謙擔任助理導演,演員陣容堅強,王金櫻、小咪、蔡振南、柯一正、羅北安、劉秀雯、王燦、陳竹昇、余子嫣、郭耀仁、盧志杰、李文勳、唐美雲參與演出,光是演員服裝就破百萬。

劇情描述雙和庄之兩個村落,山腳為福路派、信奉西秦王爺,後庄為西皮派、信奉田都元帥,兩庄結怨惡鬥,發生一連串情感糾葛。唐美雲與小咪這次都扮演女性,是其一亮點。全劇將於3月29日至4月1日,以及4月5日至8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連演兩週、共計八場次,以饗龐大戲迷的引頸企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