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梵蒂岡要中國合法主教讓位? 教宗下令調查

▲▼傳教廷要求中國2合法主教讓位,香港前樞機主教:教宗下令調查。(圖/翻攝自Joseph Zen粉絲專頁)

梵蒂岡要求2中國合法主教讓位? 香港前樞機:教宗下令調查

梵蒂岡傳出去年10月和12月要求大陸汕頭教區(廣東省)主教莊建堅和閩東教區主教郭希錦辭職,分別讓位給中國政府自選的官派主教(也稱非法主教)黃炳章和詹思祿,引發社會爭議。前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29日表示,知道事件後親自前往教廷陳情,原來教宗方濟各對於此事並不知情,但教宗已經下令承諾調查事件。【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憑什麼女兒想選就要讓?」 段宜康怒黨縱容余天一家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日前為了女兒余筱萍想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質疑黨中央偏袒前黨發言人吳沛億,在黨主席蔡英文面前怒拍桌怒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0日直言,余天的女兒又不是帶聖旨出生,憑什麼想選人家就要讓?他也很遺憾,黨秘書長洪耀福未捍衛初選機制,竟然還幫余天緩頰,「他們這家已經被黨照顧很多了,該適可而止」。【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孫道存、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最窮有錢人」孫道存8百萬換6.8億!免賠太電案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因涉及太電公司掏空案遭判刑3年定讞,已於去年9月入獄服刑。太電公司向孫以及前財務長胡洪九求償,一審判決兩人須賠償140億元,創下我國司法史上掏空金額最高判賠紀錄。案經上訴二審後,孫繳交8百餘萬上訴費,但起訴的太電竟拒繳5百餘萬裁判費,因此高院30日二審廢棄孫、胡須連帶賠償的部分(港幣1.85億,約新台幣6.8億)。可上訴。【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蘇嘉全敲槌。(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預算三讀/軍公教加薪3%年前過關 將補發1月薪水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過連日來的協商,朝野黨團順利達成共識,國民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同意撤掉大部份案子,因此29日已開始宣讀有共識部份,並進行無共識項目的表決,30日下午1時多也順利三讀過關。針對備受關注的軍公教加薪3%部份因已通過,預計2月起就能開始加薪,1月份的薪水差額也會補上。【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於周一宣布,東部北美美洲獅曾在多個省份出沒,但牠卻消失長達80年,因此宣布絕種,並將牠從「瀕危物種」名單中去除。(圖/翻攝自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網站)

最後目擊在1938!東部美洲獅「消失80年」 宣布絕種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29日宣布,曾在東部多個州出沒的「東部美洲獅」,因已長達80年未見蹤跡,因此宣布絕種,並將牠從「瀕危物種」名單中去除。【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