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世貿2.5億珠寶案? 2菲籍竊賊入境遭收押禁見

▲移民署桃機攔截2菲籍竊嫌,曾與2.5億珠寶竊盜集團交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案發當時,監視器透過門的反光拍下菲籍嫌偷拿包包的過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2017年11月間世貿珠寶展2.5億珠寶遭竊案,警方調查發現,案發當天也發生另一名日籍珠寶商遭菲籍竊盜集團5人盯上,檢警也將其列管,其中一對男女昨天凌晨飛抵台灣就被攔獲,台北地檢署今天也聲押2人。台北地院認為,2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本案尚有3名共犯,犯後即逃離出境,迄今未到案,足認有串共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檢警調查,2017年11月3日至6日世貿舉辦珠寶展,以Alfelor為首的5人菲籍竊盜集團以觀光名義進入台灣,並在6日鎖定一名日籍珠寶商,由嫌犯Lola(49歲)、Leonor(37歲)、Ancia(28歲)等3女藉故攀談把風,再由另名男性嫌犯Boy(44歲)下手行竊隨身包包,共得手30萬日幣、護照、信用卡等贓證物,得手後5人在7日凌晨1點搭飛機離開台灣,事後也遭列管。

法官認為,被告2人經訊問後承認犯行,犯罪嫌疑重大,且去年11月2日入境後,分別在同月5日、6日犯本案2次竊盜,隨即在7日離境而逃回菲律賓,已有規避我國偵查程序之舉,被告再次來台,為共犯資助購買機票入境,可認確有出入境我國之逃亡能力,又於台灣地區無固定居所、資產,其家人均居住於菲律賓,亦有逃亡動機,再加上本案還有3名共犯未到案,有勾串滅證的可能。

裁定指出,該竊盜集團具有上下分工之性質,成員分工細膩,且被告此次入境,為負責測試是否可再順利入境,以繼續在我國犯案,倘准予被告具保,則被告隨時可能重新加入該集團,再實施竊盜行為,審酌被告犯罪次數、目前偵辦案件進度等,再佐以現今通訊軟體發達,可能透過通訊軟體與共犯聯繫、勾串等,因此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警方訊後將Alfelor、Leonor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移民署桃機攔截2菲籍竊嫌,曾與2.5億珠寶竊盜集團交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移民署桃機攔截2菲籍竊嫌,曾與2.5億珠寶竊盜集團交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