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奇才被撞死...網掀陰謀論! 鄉民從分析文找出「大亮點」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林仲桓的筆電被肇事者燒毀。(圖/記者張曼蘋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清大奇才」林仲桓2016年6月期間不幸車禍身亡,筆電內的研究數據還被肇事者胡家瑞燒毀,有重大性突破的鍺烯理論付之一炬。許多人懷疑死因不單純,但就有網友跳出來,從各個角度分析反駁陰謀論;不少網友從中發現「大亮點」,同時也怒洗板「酒駕毒駕去死。」

2016年6月26日深夜,25歲胡家瑞開車行經新店區中興、民權路口時,以高速闖紅燈又迴轉,撞上林仲桓,甚至將他拖行70公尺以致重傷慘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仲桓是清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生,研究「鍺烯表面物理」為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大發現,未來很可能應用在磁性隨機記憶體,屬於世界級的曠世研究,這也讓他被業界讚譽為「物理奇才」。平時生活圈幾乎在研究室與房間的他,當天結束研究準備返家休息,怎料卻在途中碰上噩耗。

由於存有研究數據的筆電被燒毀,讓許多人認為案情不單純。對這整件事情,一名網友在ptt提出自己的看法,說道「他做的題目其實算是我以前的研究專長之一,所以我很明白那有多難做,清大材料算是台灣材料研究所龍頭,能夠就讀的學生跟做出來的研究都是很高等的,這位林博士既然已經取得老師同意要準備口試,表示他在這方面已經有很重大的突破。」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的研究將登上國際期刊。(圖/翻攝清大官網)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的研究將登上國際期刊。(圖/翻攝清大官網)

原po指出,珍貴數據放在雲端,勢必有遭竊疑慮,所以存放在自己筆電裡是最保險的做法,他自己也都是這樣;沒想到的是,一場車禍不僅帶走他的生命,同時也讓研究成果泡湯。對此,他建議,「重大資料還是要備份,不敢放雲端、怕被駭沒關係,至少有第二個硬碟備份,才不會萬一硬碟壞掉或是掉了,造成終生遺憾。

不少鍵盤柯南會聯想,是否因林仲桓的研究資料珍貴,所以有人蓄意撞死他,並摧毀其筆電,他針對傳言分析道,「我認為陰謀論的想法大可不必,如果真要阻止他的研究成果,應該有比這個更好的方法,不用這種這麼明顯的做法,更不會找一個吸毒犯來執行;但是酒駕還得要更防範、跟嚴加取締這的確是事實,不然就算一命換一命,拿吸毒犯的命換一個博士的命,我想這不是一個等值的交換。」

許多鄉民看完發現另類亮點,直呼「推重大發現不能放雲端,但要一直備份」,還有不少人回應,「唉!少了一位國家的棟樑…台灣的損失」、「醉又開快車,基本上就是隨機殺人了」、「酒駕唯一死刑啦!完全能避免的東西」、「R.I.P.」。

不過,還是有許多網友偏向陰謀一說,表示「會讓你覺得不可能的,才是成功的陰謀」、「蓄意燒筆電叫沒有陰謀?」、「這一定不是車禍意外,但真相也不可能水落石出」、「個人依然認為很可能是陰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