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IPO程序還1.3億債務 戴爾將讓子公司威睿「反向併購」

▲▼戴爾電腦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爾電腦可能會讓旗下子公司反向併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腦製造商戴爾(Dell)在2013年轉為私有化企業,現在根據外媒報導,戴爾正在考慮把自己賣給旗下的上市公司威睿(VMware),據傳是為了還清債務,若是交易成真,將會成為科技業的史上最大筆的交易,但目前都仍在初步規劃的階段。

戴爾在2016年以670億美元併購了儲存大廠易安信(EMC),也獲得威睿的80%股份,當時是科技業史上金額最大的併購交易案。可是,根據美國媒體CNBC的報導,戴爾因為這筆交易案,還有460億美元(約台幣1.3億)沒有還完,因此為了還債,目前正在考慮「反向併購」的選項,這樣一來,戴爾就可以跳過IPO(首次公開募股)步驟,再度成為公開上市公司。

不過,消息一出,威睿的股價立刻跌了13%,是兩年來最大的跌幅。消息人士透露,戴爾的董事會將在下個月開會,考慮該如何選擇策略,但目前都還處在初步階段,若是威睿真的成功反併購戴爾,將會刷新科技產業的併購交易紀錄,即使這個反向併購沒有成真,戴爾仍然需要找到方法來還清債務

CNBC的報導中也提到,戴爾還是有在考慮傳統的IPO上市,或將其雲端計算部門Pivotal Software出售或公開上市,有消息人士指出,戴爾去年有和銀行家討論,Pivotal Software的價值估計有50到70億美元。

威睿在當時被戴爾收購時,是虛擬技術的先驅,雖然目前這項技術還是廣泛使用,但許多企業已經將基礎設施從數據中心轉到大型的雲端供應商,例如亞馬遜或是微軟,也讓威睿的前景受到打擊。2016年,威睿同意讓用戶在亞馬遜的雲端服務運作,等於承認了雲端模式的重要性。

戴爾執行長麥克(Michael Dell)在2013年時與投資公司銀湖(Silver Lake)合作,共同出資約250億美元,把公司轉為私有營運,接著又在2016年併購了易安信,當時全球員工數量多達14萬人營收約740億美元,也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未上市公司,但這項決策也為戴爾帶來了負債。

▲▼虛擬技術公司威睿(VMwa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