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幼人身安全宣導 南市警與學校合作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受邀至台南市鹽水區鹽水國小所舉辦軟式網球協會107年度A級教練講習會,對於參與培訓的教練們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暨預防犯罪宣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受邀至台南市鹽水區鹽水國小所舉辦軟式網球協會107年度A級教練講習會,對於參與培訓的教練們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暨預防犯罪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受邀至台南市鹽水區鹽水國小所舉辦軟式網球協會107年度A級教練講習會,對於參與培訓的教練們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暨預防犯罪宣導」,藉此強化加深學校老師對於法律的認識,提升老師對於婦幼安全保護工作的觀念。

宣導活動由婦幼警察隊偵查佐曾旭隆及警員奚翠蘭擔任講師,首先由曾員講述有關犯罪預防宣導議題,帶領大家認識毒品的種類及型態,近來常見的新興毒品多以咖啡包、果凍、軟糖、香菸等外包裝做為偽裝,除了藉此規避警方查緝外,更容易滲透進入校園,讓有心人士給予不知情的同學們食用,警方在此加強呼籲請各位教練們多加留意學生們的狀況,若有吸食毒品的徵兆,如上課經常表現疲倦打瞌睡及頻尿等警訊,務必密切關心,必要時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除了毒品危害安全宣導外,第二節課由警員奚翠蘭為大家宣導有關性別平等相關議題,奚員為大家介紹西元1979(民國6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公約,該公約於西元1981(民國70)年正式生效,其內容闡明男女平等享有一切經濟、社會、文化、公民和政治權利,締約國應採取立法及一切適當措施,消除對婦女之歧視,確保男女在教育、就業、保健、家庭、政治、法律、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享有平等權利。

鑑於保障婦女權益已成國際人權主流價值,我國為提升我國之性別人權標準,落實性別平等,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由總統公布後,自西元2012(民國101)年1月1日起施行。近年來,性侵害及性騷擾的被害人不僅侷限於女性或幼童,甚至男性都可能是被害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均應秉持著「發乎於情,止乎於禮」的精神。

宣導最後,由奚員及偵查佐吳寀妮共同示範防身術, 教導大家如遇有性侵害及性騷擾等不當肢體接觸之情形時,應如何針對對方脆弱部位攻擊,趁著加害人來不及反應的時間內掙脫逃跑,以求自保,並於事發當下立即撥打最快速報案電話「110」,警方會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處理並提供必要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