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若開打 歐盟:對美國會有「適當且迅速」的回應

▲▼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貿易必須公平且公開,且要有規則當作基礎。(圖/路透)

▲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貿易必須公平且公開,且要有規則當作基礎。(圖/路透)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ndependent Television,ITV)節目中表示,歐盟對美國的貿易策略「非常不公平」,雙方之間還有很多嚴重的問題。歐盟當地時間29日回應,若美國當局決定實施「貿易限制」,歐盟將會有「適當且迅速」的回應。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說,「如果歐盟的出口被任何美國所實施的限制性貿易措施影響,我們會立即做出適當且迅速的回應。」他還表示,相信貿易必須公平且公開,且要有規則當作基礎。

川普先前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訪問表示,歐盟對於美國在貿易上十分不公平,他和歐盟間的很多問題都可以「變成很嚴重的事情。」

對於川普的受訪時的言論,席納斯回應,「對我們來講,貿易政策並不是所謂零和博弈(zero-sum game),沒有誰贏另一方就會輸,我們相信貿易是可以雙贏的。」

在25日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川普在場邊向全球優秀的商業界人士提倡他「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的主張。他在26日的演說則表示,美國優先並不代表「美國要獨善其身」,他並暗示美國可以重新加入他於一年前決定退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22日宣布,對進口太陽能相關產品課以最高30%關稅,向進口洗衣機則課以最高50%關稅,此舉讓中國製太陽能電池、南韓製洗衣機都受到波及。川普根據201條款展開貿易防衛措施,以此保障美國勞工、農民等的權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24日在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表示,美國並沒有意思要掀起貿易戰,「只是想要讓全球貿易有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歐盟對於美國在貿易上十分不公平。(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29日於白宮表示,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的演說將聚焦貿易以及移民等重大議題。(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