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今日頭條/中油桃煉廠氣爆 鄭文燦要求限期遷廠

▲煉油廠爆炸嚇壞居民 怒包圍鄭文燦要求遷廠。(圖/東森新聞)

【五報頭條】

《ETtoday》

煉油廠20年燒5次!居民驚恐:睡覺不敢關門 包圍鄭文燦要求遷廠

桃園市龜山區的中油煉油廠29日凌晨6點40分時發生爆炸,附近5公里的民眾都能聽到巨大爆炸聲,強烈火光也照亮了附近建築物。其實龜山煉油廠工安意外頻傳,過去1996年到2016年間火災就有5次之多,因此煉油廠一直是附近居民惡夢,里民也向鄭文燦陳情要求中油遷廠,中油現在也承諾會加快遷廠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衛福部鬆口 日核區食品將解禁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備受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首度表態,從日本三一一地震至今已近七年,對日本食品管制政策有必要檢討。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擬將地區式管制改為風險管制,打破福島等五縣市食品輸台禁令,但新制無時間表,待行政院裁定。

《蘋果日報》

桃煉油廠大爆炸

螺絲鬆了!台灣中油位於桃園龜山區的煉油廠,昨清晨歲修後運轉時,第二加氫脫硫工場加熱爐管線破裂引發大火爆炸,巨大聲響嚇醒鄰近居民,紛奪門而出,遠在10多公里外居民都感受到爆炸隆隆聲;勞動部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加熱爐是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有效期限是1月21日,中油在逾期未檢查合格期間就違法使用,導致嚴重工安事故;環團怒斥:「哪有國家煉油廠常在爆炸?簡直草菅人命。」

《中國時報》

中油桃煉廠氣爆 鄭文燦要求限期遷廠

中油桃園煉油廠29日清晨6時40分發生爐管氣爆,熊熊烈焰竄升3層樓高,遠在3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爆炸震波,嚇壞四周居民,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出面鞠躬道歉,並承諾會在「先建後拆」前提下重啟遷廠計畫;桃園市府除開罰100萬元,市長鄭文燦強烈要求中油需限期遷廠。

《自由時報》

中共黑手伸向外商

華盛頓郵報二十八日報導,近幾個月來,美國和歐洲企業與中國國有企業合資成立的公司,已被要求讓公司內的中共黨支部擁有管理決策權,例如核准投資計畫或人事調整等決定的正式角色,顯示外企已無法倖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絕對控制。全外資企業雖尚未面臨這類壓力,但「大家都知道當前的風向是什麼」。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股引日資 招手3000億

台灣證交所近來積極吸引國際資金投資台股,證交所昨(29)日宣布,日經新聞社編制「亞洲300可投資指數」,納入35檔台股成分股,並獲得日本資產管理公司發行連結基金,有望進一步帶動日資布局台股,期待引進3,000億元日資來台。

《工商時報》

台壽君龍邀京東入股

角逐大陸市場,各金控自尋強大夥伴。中信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持股50%的大陸君龍人壽,規劃將引進新股東,目前談定是大陸電商巨擘京東集團,京東希望取得經營權,即至少51~60%持股,台壽已向中國大陸保監會報告,若獲保監會同意,今年內可望拍板。


▲▼MRI,核磁共振造影。(圖/CFP)

【人氣新聞】

全身腫脹爆血亡!探病男手拿氧氣瓶 遭MRI儀器吸進去

印度孟買近日發生一起驚悚的醫療事故。一名男子到醫院探病,幫忙病患拿著氧氣鋼瓶,結果被運作中的核磁共振造影(MRI)儀器吸入,雙手被鋼瓶卡住無法脫困,鋼瓶內的氧氣則大量外洩。雖然男子很快就被旁人救出,但他全身腫脹大出血,送到急診室後10分鐘就宣告死亡。►►►完整報導請點此。

網購波多野結衣「仿真口交娃娃」 開箱崩潰...網笑:用不下去!

面對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夜晚,無數單身的痴男怨女除了靠自己排遣憂鬱,也有不少人喜歡購買情趣用品紓壓,不過網購來的玩具品質好壞,就少了些保證。就有網友訂購一款「暗黑林志玲」波多野結衣仿真版「性愛口交娃娃」,滿心期待開箱準備度過美好春宵,無奈收到的是成品是悲劇!►►►完整報導請點此。

全台掀養蛙潮!《旅行青蛙》攻略看這篇 一次搞懂「旅行地點」

日本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一夕爆紅,就連藝人五月天阿信、Selina等人瘋狂曬蛙,全台掀起「養蛙潮」,不過到底要怎麼幫青蛙準備旅行用的便當與道具,新手攻略千萬別錯過。►►►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