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誇張!足協理事無視章程硬幹 竟自行召開臨時理監事會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足協選舉「先選後修」和「先修後選」兩派僵持不下。(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中華足協改選方式尚未有結果,然而,卻有部分理事竟自行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通知,根據足協章程明訂,臨時理監事會議程序時間需有7天預告期,此次召開程序完全不符合章程規定。

足協改選陷入「先選後修」和「先修後選」僵局,現任立委、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因被推為公正第三方選務小組召集人,他於上週邀請內政部、體育署、律師以及兩派代表討論改選事宜。邱志偉表示,2月10日例行性會員大會能否改選,足協必須再一次臨時理監事會,完成所有會議程序才能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現任立委、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被推為公正第三方選務小組召集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 現任立委、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被推為公正第三方選務小組召集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足協部分理事為了達到在2月10日按舊章程進行改選目的,就在邱志偉表達需再臨時理監事會重議後,馬上於22日提出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並在25日自行發文「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通知,此舉也違反協會章程規定。

據足協章程規定, 「理事事會各成員必須於開會前14天把議程送到秘書處。理事會開會前7天必須把開會議程寄給理事會各成員。」 理事們在25日自行寄發29日會議通知,並不符足協章程規定。

再來,章程中明訂,理事長負責召開事理事會議,若三分之一理事會成員要求召開會議,理事長必須於21天內召開理事會議,若理事長沒有召開會議,其餘理事會成員必須自行召開會議。然而,部份理事自行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顯然也不符合「理事會」定義。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抽籤。(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於2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即將於2月1日在台北開打,16支參賽隊伍陸續抵台,足協籌備花費數千萬元忙著辦理賽事,但有心人士卻要在重要國際賽事期間搞選舉爭位,只顧及自身利益,要求足協在此期間耗費大量資源處理選務事宜,無視台灣足球發展。

事實上,會員大會才是最高權利機構,不論是理事會的決議「先選後修」,抑或是會員連署提案的「先修後選」,都必須由2月10日會員大會確認,並選擇改選時間,才是合法程序。

關鍵字: 足協國體法林湧成邱志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