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的跨物種戀情!情人節奇幻首選《水底情深》看點大解析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Fox Pictures、網路 

由《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執導,《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再度以濃濃的復古暗黑奇幻風格,即將在2018年情人節,為各位帶來一段揪心的跨物種戀情。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故事要從1963年的冷戰時期說起,啞女艾莉莎在政府的實驗室工作,負責看管水箱中的神秘兩棲生物,孤獨的艾莉莎開始試著與該生物交流,最後便愛上了牠,但她卻沒料到在該生物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真相......。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目前在美國上映後已經廣受好評,並且也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導演以及最佳配樂獎,台灣則要等到2018年的情人節2月14日才能看到,但是已經讓人迫不急待了,就讓本片成為你情人節特別的約會選擇吧!

到底為什麼《水底情深》值得一看呢?以下是我們的看點分析

1. Guillermo del Toro 天馬行空的精彩創意

過去在台灣可以看到 Guillermo del Toro 的不少作品,諸如《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系列、《靈異孤兒院》、《腥紅山莊》以及《環太平洋》等,這些叫好又叫座的作品,相信許多影迷一定對他不陌生。

這回《水底情深》延續他擅長的奇幻風格,從人物造型到故事設定,每一個細節都令人拍案叫絕。而在本片獲得金獅獎之後,導演也宣布要休息一年,也就是說在這一年之內看不到他的導演作品,各位是否應該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呢?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2.Sally Hawkins 精湛演出

擁有柏林影展以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頭銜,這位來自英國女演員,過去曾在《天使薇拉卓克》(Vera Drake)、《無憂無慮》(Happy-Go-Lucky)以及《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展現她硬底子的演技。

本次在片中飾演一位啞女,全程以手語對戲,在無法使用語言表達情緒的狀態之下,她依舊讓角色活靈活現,充滿個性與態度,而她這次也交出了令人激賞的成績單,是為本屆金球獎的熱門獲獎人選。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3.御用鬼怪演員 Doug Jones 細膩情感

Doug Jones 幾乎參與了 Guillermo del Toro的所有重要電影,並且都是片中的靈魂人物,如《羊男的迷宮》中的羊男,或是《地獄怪客》中的魚人亞伯,都是他的代表作,堪稱是好萊塢特效妝的第一把交椅。

這次在《水底情深》中,Doug Jones主演的實驗資產人魚一角,依然看不到他人類扮相,不過,藉由身體的姿態以及細膩的情緒表達,他與女主角之間的情感令人難忘。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4.金獅獎的鍍金加持

之於世界影壇來說,威尼斯影展的重要地位不需要多加贅述,《水底情深》打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導演,其中包含日本的是枝裕和以及法國的Abdellatif Kechiche等人,各個都是世界大型影展的得獎機器。

而本次金獅獎,除了是Guillermo del Toro個人第一座三大影展(柏林、坎城、威尼斯),更是史上第一位由墨西哥籍導演拿下的特別殊榮。

▲▼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5.現代人的深刻省思

退去奇幻的包裝,影片很清楚地傳達出現今小至人與人之間,大至國家間的愛恨情仇,當你的內心狹隘黑暗的,看所有事情都是令人厭惡的,而當打開心胸,拋去一切成見之時,彼此才能在對等的狀況下對話,並且真正地去了解一件事情的真實樣貌,因此仇恨與偏見才能消弭。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精選6部人氣片單,搞笑喜劇vs歷史戰爭片你喜歡哪一種? 

從無頭女屍案開啟的夢魘...猜不到結局,不能錯過的韓國驚悚懸疑電影《解凍屍篇》 

300年後的未來將可以長生不老...自殺突擊隊帥上校主演Netflix科幻新劇《碳變》,大秀肌肉身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